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工作比生命还重要?全球疫情失控之际,6成日本人却还在上班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10-21 6:19:24  点击:  

据环球网新闻报道,近日日本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全球疫情失控之际,有大概六成的日本人却还在上班。而且这六成基本都是已经出现感染类似的症状,但他们依旧不害怕。虽说很多日本人出门也愿意佩戴口罩,但风险依旧是很大的,对于日本人来说,工作真的比生命还重要吗?



疫情较为严重的时候,很多国家在这个时候基本都实行了居家隔离的措施,大街上人是很少的。然而日本街头每到上下班点总能看到很多身穿正装戴着口罩,急匆匆赶着去上班的人们,甚至上下班高峰依然存在。其中,还有小部分人没有佩戴口罩,也没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如果说没有疑似症状的想要上班说实话还稍微可以理解,已经出现了症状的为什么不能在家隔离或去医院治疗呢?这样做的话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他人的不负责。



疫情初期,为了防止病毒持续大规模扩散,日本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要求大家尽量居家办公。但并不是所有的工作都要居家,像一些售卖人们日常生活用品的店就需要持续营业,这是所有国家一样的情况,因为大家在居家隔离期间也是需要大量的日常用品的。因此像超市、便利店的员工这时候都需要牺牲一下,而日本的便利店是非常多的,这就意味着有很多人仍然是要冒着风险上班。



在日本,人们上班的常用交通工具正常都是电车、公交车等,密集的空间也给病毒蔓延创造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很多没有上班的人都会十分担心那些需要出门上班的朋友们,因此还会发生几个人给疫情期间需要出门上班的朋友送行,甚至还会拉上横幅追着车跑,让朋友一定要活着回来。虽然这样的行为看起来有点傻傻的,但也可以确切感受到朋友间的情谊。



可以看出,有些人是自愿上班,有些人是被迫上班的。此前有日本女生拍视频记录了她在疫情期间上班的一天生活,视频中提到很多日本公司响应政府号召会出台一个错峰出行的政策,大家避开统一的上班时间点,最大程度的避免人群的密集。但有趣的是,这些公司却说,虽然有这个政策,但并不是建议大家这样做。



如果是普通的情况下,上班是可以理解的,但在疫情期间只会起到一个反作用,极大的加重了群众感染的风险。眼下全球疫情还没有完全稳定,日本这一行为很可能成为一个“定时炸弹”,要是说的严重一些的话,可能疫情一直都不会结束,人们也只能一直生活在疫情的阴霾之下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新成立航司载客首航 仅有2名乘客

    大学で「竜舞・獅子舞」のオンライン・

    日本で「こどもかぜシロップ」775万本回収 中国でも

    国家重大水利プロジェクト「新疆大石峡水利ターミナ

    馬雲氏が今年も中国一の富豪に 2位は馬化騰氏

    観光客を魅了する秋の紅葉 北京坡峰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