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新成立航司载客首航 仅有2名乘客

作者:佚名  来源:航空圈   更新:2020-10-21 6:17:05  点击:  


图:日本航空董事长、ZIPAIR地勤人员和ZIPAIR第一名乘客合影。来源:航空圈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之际,日本最新的低成本航空公司ZIPAIR艰难首航,10月16日,其第一个载客航班从日本东京成田机场飞往韩国首尔仁川机场,需要指出的是,该航空首航的波音787飞机有290个座位,但是仅有2名乘客。


综合日本媒体和ZIPAIR官网消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旅行限制,日本航空旗下的这家中远程低成本航空已经被迫两次推迟首航。ZIPAIR最初计划2020年5月开通东京至曼谷客运航班、7月开通东京至首尔的客运航班,但两个航班均未如期开航,但是6月份和9月份分别开通了东京至曼谷、首尔的货运航班。


10月16日上午,ZIPAIR终于开通了其第一条客运航班——东京成田机场飞往首尔仁川机场的ZG41航班,航班由波音787-8梦想飞机(注册号为JA825J)执飞,机上有290个座位,其中18个商务舱、272个经济舱。


这一载客航班比原计划首航晚了5个月,而且只有2名乘客(1名日本男性和1名韩国女性),而机组人员则有10人,包括2名飞行员和8名乘务人员。


尽管如此,这家航空公司还是给予载客首航极大重视。日本航空董事长植木义晴、ZIPAIR总裁西田真吾等出席首航仪式,并和第一位客人合影留念。而且,西田真吾和地勤人员在登机口向两位乘客鞠躬。


而成田机场方面,也用过水门仪式庆祝载客航班首航。


该航空公司声称,该地区对货运业务的强劲需求意味着,尽管其首次飞行仅搭载了两名乘客,但仍能够弥补成本。


根据ZIPAIR官网发布的信息,目前其东京至首尔客运航班一周2班,货运航班每周5航班,合并后一周有6个往返航班。从10月25日新航季起,ZIPAIR每周将运营3个东京至首尔客运航班。


但是该航空公司并没有因为起步不顺利而推迟运营,其10月19日宣布了第二条航线,将于10月28日开通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至日本东京成田机场的单程航班,每周5班。


据悉,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因素,目前,泰国不允许日本载客航班入境,但是允许从泰国出发的国际航班运营。ZIPAIRTOKYO表示,最初,该航班将把日本公民送回日本。其商务舱票价从15000泰铢(约3200元人民币)到61800泰铢(约13244元人民币),而经济舱票价则为4200泰铢(约900元人民币)至51600泰铢(约11058元人民币)。


除了在东亚和东南亚地区运营航班以外,该航空公司还有更大的梦想,它还在考虑飞越太平洋的航班。该航空公司此前宣布了飞往夏威夷的计划。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新成立航司载客首航 仅有2名乘客

    大学で「竜舞・獅子舞」のオンライン・

    日本で「こどもかぜシロップ」775万本回収 中国でも

    国家重大水利プロジェクト「新疆大石峡水利ターミナ

    馬雲氏が今年も中国一の富豪に 2位は馬化騰氏

    観光客を魅了する秋の紅葉 北京坡峰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