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卫星结束任务后咋处理?日本拟将其推入大气层烧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11-14 8:12:27  点击: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0日召开中央相关部门会议,探讨防止产生太空垃圾的措施,正式敲定了今后让结束任务的政府人造卫星尽快再次进入大气层烧尽的方针。


报道称,此举沿袭了以同样方法处置温室气体观测技术卫星“息吹”的环境省方针。出席会议的日本环境相小泉进次郎表示,“在太空垃圾增加令人担忧的形势下,中央相关部门能达成一致(意义)十分重大。”


据报道,太空垃圾是指完成任务或发生故障的人造卫星及火箭的零部件等,散布在地球周围的情况。


根据方针,日本将积极采取措施使结束任务的卫星尽快在大气层烧尽,今后发射的卫星将最大限度地采取对策,包括搭载用于再次进入大气层的推进剂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对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持谨慎态度

    山下智久退出杰尼斯引起网络骚动 “龟与山P”“修二

    日本12日新增病例再创新高 年底是否返乡困扰民众

    《探访中国制造现场》在日本出版

    日本拟放宽部分限制措施 电影院遵守防疫措施可满座

    日本茨城县大洗海滩推出“沙滩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