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运载火箭再次升空,两颗卫星成功入轨,航天实力已不容小觑

作者:网易  来源:生态园小董   更新:2020-12-3 6:23:45  点击:  

11月24日,中国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成功发射升空,此次航天任务不仅将进行常规的探月活动,还将从月面采集土壤带回地球,所以此次航天任务引起了全球的高度关注,而中国的邻居日本也不甘落后。据日本媒体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和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使用H-2A运载火箭,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将"数据中继卫星1号机"卫星和"光数据中继"卫星成功送入了预定轨道。



报道称,此次入轨的两颗卫星主要用于高空侦察,目的是进一步提高以及强化日本太空作战部队的对地侦察能力。据悉,因为位置的限制,日本现有的侦察卫星不能与国内的天线进行数据通信。但是此次发射的两颗卫星,将极大地改善这一问题。例如"光数据中继"卫星,不仅可以将观测卫星通信的时间最多延长9倍,还可以在海外发生大规模灾害时用于观测灾区等,日本侦察卫星的观测区域将显著扩大。



许多网友惊呼日本航天实力的强大,其实日本的航天航空科技一直走在世界的前列,只是平时比较低调,不太宣传。例如执行此次航天发射任务的H-2A运载火箭,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大推力运载火箭。H-2A运载火箭曾经连续33次发射成功,而且成功率超过97%,维持在世界最高水平,是当今世界最为实用、效率最高的运载火箭之一。目前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已经开发出更为先进的H-3运载火箭,距离正式投入使用已经越来越近。



另外,日本在深空探索领域的实力同样十分强大。2014年12月,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发射了"隼鸟-2"号小行星探测器,经过四年的漫长飞行,2018年6月,"隼鸟-2号"顺利抵达"龙宫"小行星,2019年2月其在"龙宫"小行星着陆,并收集了"龙宫"小行星的土壤。"隼鸟-2"号小行星探测器将在2020年底返回地球,目前正在返程当中,飞行十分正常。其带回的小行星土壤,对于研究宇宙起源,了解小行星的运动规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外,日本还在2010年5月发射了亚洲首颗金星探测器"拂晓"号。由于金星的自然环境十分恶劣,其探测难度要比火星大。2015年12月,"拂晓"号探测器进入金星轨道,足以证明日本航天科技实力的强大。据悉,当年随"拂晓"号金星探测器一同升空的,还有全球首艘太阳帆飞船。如果该技术成功,太阳帆有望成为未来航天器的新动力来源。



随着近年来,世界各国对太空权限的争夺,以及对太空资源利用的重视,日本已经组建了太空站部队。由于航天技术和军事科技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所以要警惕日本打着发展航天技术的幌子,提升军事实力的野心。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通过法案:新冠疫苗接种费用由国家承担

    从福冈前往大分县观光的旅行团发生群聚感染 有10人已

    2020年度日本新语大奖揭晓 代表哭泣的拟声词夺冠

    北海道1日新增确诊病例206例 新增死亡病例14例

    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372例 重症病例略有减少

    日本大阪府1日新增确诊病例318例 连续15天超过2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