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女星在美国为何混不开?导演表示她们“太内向,不够勇敢”

作者:网易  来源:每日幽默搞笑段子   更新:2020-12-3 6:27:35  点击:  

好莱坞作为世界的娱乐、影视中心,进入这个圈子一直都是很多美国人的梦想,其中也不乏世界各国的艺人。



不过,进这圈子可不是意见简单的事儿,如果是英、澳或加拿大等美英系国家还好,亚洲系的演员在其中的机会可以说是非常非常的少。


甚至,即使你拿了奥斯卡提名也一样。


1981年出生的菊地凛子,是日本几十年来闯荡好莱坞最成功的女星之一。



她15岁的时候在街头被星探发现,之后就进入了演艺圈,但就跟大部分演员一样,她一直有着一个到更大舞台发展的梦想。


在2005年的时候,好莱坞正准备筹拍电影《通天塔》,这影片讲述了再全球四个国家发生的事,其中就包括了日本。



敏锐的凛子看到这个消息以后,就开始了自己的算盘,她得知其中日本故事的主要角色是一位聋哑女生,因此她早早就跑去学习了聋哑人的手语。


等到电影试镜开始的时候,她连手语教师的执照都拿到手了。



尽管一开始剧组是想找一个真正的聋哑人,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凛子。


当时已经26岁的凛子,演起16岁的少女来也没有太大的违和感,尤其这名角色因为不能说话,所以更需要演技。



而凛子的表演的确非常出色,她在电影里的优秀表现还得到了同剧组比如皮特等人的认可。


而最后,她也是凭这部影片夺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是50年来日本女演员拿到的首次奥斯卡提名。



然而,菊地凛子从此就在好莱坞扎根,风头无两了吗?


答案是否。


尽管在《通天塔》的表演获得媒体的一致,但凛子在好莱坞接下来还是处于非常边缘的位置,片约少,难得有参与的电影也是不打紧的过场。


最让人熟知的《环太平洋》里的出演,还是她自己主动联系导演并跟他保证“可以到任何地方面试”得到的。



有意思的是,《通天塔》的选角导演奈良桥阳子,对这种现象就说过自己的看法。


首先讲讲,奈良桥阳子出生于1947年,是日本的一位导演,由于参与过很多好莱坞电影的制作,因此还被《日本时报》称为是“美国电影在日本的全方位代言”。



她在一些采访里谈到过这个为何日本女星在好莱坞混不出头的原因,她主要提出了2点。


第一,语言不通。


但凡有看过日本动漫的童鞋应该也知道,日本人的英语口音实在是.....太吓人了,日式英语在美国人眼里经常是被调侃的笑话,但大多数日本人还以日式英语为荣。



第二,日本女星“太内向,不够勇敢”。


她称在日本由于观念原因,太积极进取,或者说太有“侵略性”的主动型女性是不吃香的,但美国人就好这一套。


所以,她认为日本女星想进好莱坞,应该勇敢一点,主动去要求各种角色。



奈良桥阳子作为经常参与好莱坞电影制作的人,她这番说辞其实也是代表了好莱坞资本的看法。


你们亚洲的女星,想进来好莱坞吗?主动一点,来向我们要求角色,至于角色给不给你嘛,这个要试镜完才知道,要看你们是否勇敢啊。



众所周知,亚洲演员在好莱坞的地位是非常低的,不说白人,比黑人都差了几个次元,从这个角度来看,说要主动点去要求角色,是正确的。


但大家也明白,当你有求于人的时候,事情往往就会变得奇怪起来,特别是好莱坞资本这种老白男,见惯了本土的白人少女,说不定想看看其他地区的女孩呢。



就上面说到的菊地凛子,就算她为了那个角色连手语教师执照都拿到了,最后还是要在电影里艺术献身。


甚至,在这电影里拿到奥斯卡提名了,自身的商业价值在好莱坞资本眼里还是最底层。



这点曾经在好莱坞打拼过的章子怡也表示,那个地方非常排挤亚洲演员,不但薪酬什么的会减半,而且给的角色还会很表面化。


这一切,就是因为他们知道,是你们亚洲演员来求我们给角色你们的。



用通俗一点的说法就是,在好莱坞里,你亚洲的出身就注定你低人一等,用在白人、黑人身上能提高商业价值的奖项啊什么的,在你们身上不管用。


你们的商业价值,完全由好莱坞资本那群老白男说了算,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得行,说你不行就不行,行也得不行。


反正亚洲演员在好莱坞地位低,你们就要闹腾也翻不出水来。



当然,在资本掌控一切的名利场,这种事情也不奇怪了,所以说好莱坞虽然是世界娱乐中心,但并不适合所有演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通过法案:新冠疫苗接种费用由国家承担

    从福冈前往大分县观光的旅行团发生群聚感染 有10人已

    2020年度日本新语大奖揭晓 代表哭泣的拟声词夺冠

    北海道1日新增确诊病例206例 新增死亡病例14例

    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372例 重症病例略有减少

    日本大阪府1日新增确诊病例318例 连续15天超过2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