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限塑令”政策见成效 调查:七成民众自备购物袋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12-18 6:37:32  点击: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为保护环境,日本全国2020年7月开始实施塑料购物袋有偿化,消费者在选择使用商家提供的购物袋时必须付费。当地时间12月9日,日本环境省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逾7成民众表示购物时未使用商家提供的购物袋。


报道称,根据日本环境省的调查结果,截至当地时间11月底,71.9%的日本受访者表示,“过去一周在购物时,没有使用商家提供的塑料购物袋”,而这一比例在购物袋有偿化实施前的2020年3月份时只有30.4%。


据报道,日本环境省原本期待2020年年内,有六成民众不再使用塑料购物袋,但调查显示,这一目标已超额完成。


日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表示,“不使用塑料购物袋已经成为理所当然的事情,这是一项大的社会变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的那一年

    东京都10日新增确诊病例602例 单日新增创历史新高

    日本2020年度特色菜品公布 “外卖美食”名列榜首

    北海道疫情继续加剧 集中防疫措施将延长2周至25日

    古今融合、多元文化共生的“彩之国”埼玉县

    クレイジーな70歳男性!4年で絶叫マシーンに8000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