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媒调查终于发现,日本恢复经济要靠中国,美国企业也不能例外

作者:网易  来源:亮剑出鞘   更新:2021-1-3 7:22:43  点击:  

据环球网消息,日本政府曾经在疫情爆发初期,就采取了一系列的经济政策,鼓励在海外的日本企业回国发展,并且支持企业发展向东南亚地区进行转移。这一政策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媒体的纷纷响应,对其进行了大规模报道。


然而日媒在近期通过调查发现,日本想要恢复经济依旧需要靠中国,日本企业在华投资的趋势没有因为该政策受到任何的影响。不仅仅是日本,伴随着中美贸易摩擦,不少美国企业的发展也需要中国市场的支持。


日本企业撤离中国


伴随着中美关系发展愈发激烈,日本政府也开始有意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为此在今年4月日本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举措,让海外企业回到国内的同时,希望这些企业能够分散发展,而不是只局限于中国的市场。自该政策实施以来后,已经有近1700家提出了申请,这些企业的撤离难道真的是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打击中国的市场吗?实际上这些企业是因为承受不住中国市场竞争的激烈,被动地被挤出去的。



中国的市场因为发展前景宏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前往投资,这也让市场环境的竞争趋势逐渐明显,来到中国的企业一旦失去了优势没有了竞争力就会面临着淘汰,日本此次退出的企业也是同样如此。比如我们熟知得日本时装品牌优衣库,在中国就因为具备了独特的优势赚得盆满钵满,在疫情期间反而不断地开设新的门店,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事实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也帮助了中国市场进一步的升级优化,留住了更多的优质企业。大量的日企的退出,同样也有大量的日企进入,近年来不断有日本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中国,足以说明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



疫情的冲击让日本的经济受到了极大地动荡,而中国在此次疫情的表现却十分的优异,政府不仅在第一时间控制住了国内的疫情,还根据国内的发展现状出台了新的经济政策,刺激了新一轮消费,不少日企抓住了这一机会。有意的收购一些在此次危机中濒临破产的中企,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扩大了自身在中国市场的规模。日媒在本次调查中经过对多家企业的走访调查,发现这些企业对中国的市场发展依旧是给予了很大的期待,对中国的投资趋势也并没有发生改变,反而开始考虑如何在中国市场中占据有力的地位而不被淘汰。



美国企业不放弃中国市场


中美关系一直是外界密切关注的一个问题,美国为此出台了多个政策来打压中国在美企业。然而中国却没有因此报复美在华企业,反而一直积极营造公平友好的市场贸易环境。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看向中国。不少美企为了能够在中国站住脚跟,更是不惜采用打折的方式来参与竞争,不少日本企业缩减规模退出市场也和这一竞争手段的实施有着密切的关系。


根据对中国美国商会的调查显示,虽然中美关系恶化贸易摩擦不断地加大,中国市场依旧是这些美企长期发展的目标,这一观点也与日企的观点不谋而合。美日企业在这样的市场经济背景之下,急需一个能够提供良好发展环境以及发展潜力的市场,中国就是他们的不二选择。



中国的市场也将会是带动全球市场经济恢复的重要推动力,也是未来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伴随着中国的经济的进一步提升,会有越来越多国家的企业涌入,进一步丰富中国市场。美国专家此前预测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中心,似乎也会在不远的未来成为现实。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媒称“中国制造”疫苗流入日本?驻日使馆回应

    日本东京都等4地请求政府讨论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明治神宫停止跨年参拜 多地神社采取措施防范疫情

    日本男子组合“Snow Man”成员确诊感染新冠 退出“红

    “将小说音乐化的”日本人气组合YOASOBI受邀参加红白

    村上春树将在日本的除夕夜进行跨年直播 与大家一起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