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校服正在“不分男女”,以满足变性或性少数群体学生需求

作者:方晴  来源:环球网资讯   更新:2020-12-22 8:47:35  点击: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方晴】据《日本时报》20日报道,在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有越来越多的高中正在考虑废除学生校服的性别区分,以满足变性或性少数群体学生的需求。目前,大约1/3的都道府县已经采取了相关措施,以落实日本文部科学省5年前的要求。


日本共同社通过对全国47个都道府县教育委员会的调查发现,至少有19个地区的600多所学校已经放宽了统一着装的限制,比如允许女高中生穿裤子而不是裙子。在剩下的28个地区中,尽管各地的教育委员会没有提供确切的数据,但据悉从明年春天开始,高中生制服改革将扩大到日本全国所有高中。


日媒报道称,一直以来,校服都被视为是校园里的“标准着装”,但这却给那些自认为是跨性别的学生造成了精神上的痛苦。比如,今年8月,东京都江户川区一所高中的学生发出强烈呼吁,要求该区所有学校为学生提供不分性别的校服。因为感到压抑,这名高中生说,“我曾想在成年之前就去死。”后来,他选择了一所可以自由搭配服装的高中就读。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將敲定史上最大規模年度預算案 金額超106萬億日

    日本茑屋书店在沪开首家店 有“全球最火书店”之称

    东京都21日新增确诊病例392例 刷新周一的最高纪录

    长崎动植物公园为水豚推出“柚子浴” 慵懒的样子可爱

    日本将敲定史上最大规模年度预算案 金额超106万亿日

    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记日本疫情下的纪念南京大屠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