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疫情严重,日本还铁了心明年办奥运,不怕迎来更严重的危机吗?

作者:未知  来源:照理拍案   更新:2020-12-24 8:53:15  点击:  

2020年快要过去了,然而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并没有过去,但是有一个不太好的现象,很多国家的人,可能是经历疫情太久了,以至于他们麻木了, 他们似乎忘了疫情的传播,不单没有减弱反而增强了,会有这样的国家和人吗?当然了。


比如说,我们的邻邦日本。今年2020年本来是奥运年的,日本人准备了很多年,花了很多钱,本来想在今年以一个全新的形象,出现在世界舞台上,给日本人好好长长脸的,然而没想到由于疫情,东京奥运会被推迟了一整年,然而我们仔细来想一想,东京奥运会,本来定在今年的7月份,大概在四五月份的时候,基于全球疫情的传播,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共同作出决定,把东京奥运会延缓一年,到明年7月份再举行,可是今年四五月份,全球疫情,到一个什么状态了呢?


我国当然彻底控制好了,疫情在美国欧洲开始爆发了,但是那个时候,一天的新增量,每个国家可能也就几百例,一两千例,远没有今天美国,动辄日增二三十万例那么恐怖,然而那个时候疫情不是很严重,日本政府说,我们奥运会因为疫情,暂缓先不干了,而今天疫情远比四五月份严重十倍,更关键的是,看不到它减弱的迹象,日本政府竟然说,明年7月份它还是会办奥运会。


就在这两天,日本有相关民意调查机构,作出了一些调查问卷,问问日本的老百姓他们认为,明年奥运会能不能接着办,三成的日本老百姓直接否定说,建议不要办了,这个疫情根本没控制,你怎么办奥运会。


还有三成的老百姓说办可以,但是还得延缓,现在疫情的发展成这个状态了,你还敢办奥运会吗?


只有不到三成的老百姓,坚定的同意日本政府,在明年7月份继续办,而日本政府的多位高官,最近密集表态说,不管未来发生什么样的情况,明年7月份的奥运会办定了。


要知道这些高官,在讲这些话的同时,日本疫情来到了最高峰,每天确诊超过3000人,而且以往我们就讲过,日本这个确诊跟别的国家还不一样,为什么? 日本的检测数量特别少,在11月份的时候,就有一个数据说,日本全国的检测量,大概只有300万左右,这是多小的一个数字,青岛疫情爆发的时候,青岛是一天就能检测300万人,今天我国有大量的人,在日本求学工作,以至于定居,很多在日华人就抱怨,日本医疗体系,对于新冠是非常轻忽的,根本没有像我们国家这么严谨,就这样日本还敢办奥运会。


更关键的是,疫情不是只有日本有,欧洲德国一天就确诊将近3万人,美洲美国一天确诊接近30万人,在这样一个状态下,我们真是不知道,谁给的日本勇气,继续办奥运会, 奥运会对于很多国家来讲,是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所以很多国家拨巨额财政预算,也要干好一届奥运会,这一点我们理解,然而这一届奥运对于日本来讲,真是一个诅咒般的存在。


今年三四月份,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全球各国有各种各样的应对策略,当时日本的应对,就被称之为佛系,我根本就不怎么检测,我不检测,自然就没有多少人确诊,所以我确诊人的数量,一直是非常非常低的,日本当时为什么要搞佛系政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日本觉得,7月份的奥运会它是要办的,它已经投入了上百亿美元,门票卖出去了,转播权卖出去了,奥运圣火马上就开始传了,怎么能不办, 所以日本政府说我不检测,说不定我能把这关混过去,过个一两个月,就像非典那样,很容易就蹚过去了。


虽然民间有大量的确诊,但那都是年龄很大的老人,本来他们就有各种慢性病,本来就有可能,因各种各样的原因去世,那么多一个新冠也不算什么,可以说日本的佛系抗疫,那就是在养蛊,那就是在坐等疫情放大, 到了后来,全球疫情都起来了,日本政府明白了,我奥运会看样子是办不了了,那就匆匆跟国际奥委会,达成协议延期一年,然而延期一年,你这个决策是不是科学,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你延期一年,而不是延期两年或者延期半年,没有科学做依据。


说实话对于奥运会这样一个,全球性的体育盛会来讲,人际交流是非常频繁密集的,如果采用科学而严谨的标准,那么至少应当加上一条,到明年7月份,如果全球疫情全都控制住了,不再传播了,或者说疫苗产生了,每个人打上就绝对免疫了,那么我搞奥运会是合情合理的,然而今天,没有任何科学上的依据,全球疫情还在疯狂传播,疫苗并没有体现出它的作用,日本政府还是坚持,明年7月份搞奥运, 而且狠话都放出来了,什么原因都不能阻止,明年7月份奥运的进行,可问题是如果疫苗失效,如果到明年7月疫情还在传播,咱们都不说到7月份,马上按照规划,可能明年三四月份,火炬就要传递了,到明年三四月份,日本政府有信心控制,疫情至少在日本的传播吗?



要知道今年九十月份,日本疫情稍稍和缓之后,日本政府就急于开启了,去旅游计划,那个时候日本每天确诊,还是有几百例的,但是日本政府就沾沾自喜的以为,它已经控制住了疫情,大量的发放旅游津贴,号召日本人在国内旅游,在国内餐饮消费,政府给你贴钱,然而日本疫情没有被全部扑灭,每天还是有很多增长,所以去旅游计划,反而成了病毒传播的载体, 以至于今天日本又迎来了疫情的第三轮爆发,而日本政府匆匆的,把这个去旅游计划叫停了,这也难怪欧洲各国,都开始重新封国了,你日本还怎么敢号召老百姓出来旅游。


要知道时至今日,我国14亿人口,也就蹦星的一两个城市,出现一两例确诊,我们都没敢搞大范围的,旅游刺激计划,日本政府想提振经济,搞旅游计划我们理解,日本政府想展示形象,或者说至少不亏钱,想继续搞奥运会,我们也理解,但这一切你得有长远的目光,你不能只看眼前的蝇头小利,最关键的是,你得摸清病毒的脾气,你不能这方面,人家病毒还在传播着,另一方面你就大开国门,你未来不会迎来更严重的危机吗?


其实在这个问题上,日本政府就是有前科的,比如说日本政府对待,接近10年前那场大地震和核泄漏,到明年3月份,福岛地震可就满10周年了, 然而福岛地区的重建,不是很好,大量的日本人背井离乡离开福岛,因为一方面家乡被破坏了,另一方面,他们担心还是有核辐射,不敢在福岛居住,按道理讲如果日本政府,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你完全可以投巨资,在福岛建设,不断的用科学道理,告诉日本老百姓,福岛已经没有核辐射了,这个问题被我们解决了,然而日本政府提出了一个,治标不治本的问题,日本政府说,因为福岛地区人口流失,所以我们现在搞一个小的计划,任何日本人,你如果愿意搬到福岛,去居住在福岛工作,那么日本政府将奖励给你200万日元,只要你搬到福岛,并在福岛工作,就给你这样一大笔钱。


这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然而每个人都知道,世上哪有白吃的午餐,你越给钱不就是你越心虚吗?好好的,如果那个地方很有发展,非常安全没有任何问题,需要你给钱吗?大把的人会抢着去的,现在你给钱了,日本人反倒要问自己一个问题了,我到底是要钱还是要命,我会为了区区200万日元,搬到一个不安全的地方吗?


要知道日本政府对待核这个问题,从来就是不太上心的,甚至福岛现在还存了上百万吨的核废水没地儿排放了,日本政府竟然能说,我们准备把这些核废水,都排到大海中去,让大海帮我们稀释,而且这些核废水,已经没有什么放射性了,是这样吗?不光是福岛的居住问题,最近几年来,日本政府一直念兹在兹的就是,核灾食品问题,福岛以及周边那几个县,由于受到了核污染,所以它所生产的农产品也好,海产品也好,今天大多数国家是拒绝进口的,这是本着对国民负责的态度的。


你日本政府说,你农产品海产品没有辐射了,没有危险了,可是我们为什么,要让本国老百姓冒这个风险,这个产品好的话,你日本人自己先给它消化掉。


要知道在今天的日本超市,来自于那几个县的产品,都是要特殊标注的,而且价格是便宜的,就这样日本老百姓都要三思之后,再决定要不要为了便宜,而买福岛那几个县出产的产品,而日本政府是怎么做的呢? 他们不断地游说周边国家,要求他们进口日本的核灾食品,甚至用这个做砝码,跟人家签各种各样的协议,你跟我日本友好,那你买点我核灾产品,你要跟我日本做生意,那你买点福岛产品,甚至本来在今年要搞的奥运会,日本政府都做好规划了,我们会拿出大量的,来自于福岛那几个县的产品,供应给各国的体育健儿和官员,然后我们告诉全球老百姓,你们看到了吧,体育健儿和各国官员,都吃了没有问题,我们核灾食品是很安全的,欧美那边的人离日本远,可能不明白,咱不明白吗?


韩国体育代表团,一听说日本人怎么着,你要拿核灾食品招待我们,干脆我们制定计划,所有韩国代表团食用的产品,必须采自于韩国本土, 当然,这场奥运会被延期了,所以核灾食品招待奥运健儿,这个事还没有成型,然而我们想,你这不又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问题,如果日本政府真的觉得,你的核灾食品,已经完全没有任何问题了,你真的应当先敞开,供应给本国国民,至少让日本老百姓,放开了吃上几年,确定没问题了,到时候有麝自然香,你想卖你也卖得出去,何必现在这样低三下四,几近哀求的,推销你的核灾食品,这跟搞奥运会不也一样吗?


如果到明年3月份,到明年5月份,甚至到明年7月份,这场疫情彻底被消亡了,不管是疫苗起作用了也好,还是防堵措施起作用了也好,疫情没事了安全了,全球老百姓可以肆意的,到野外撒欢玩了,那个时候你再宣布,搞你这个奥运会,哪怕你再拖半年再拖一年,也完全没问题,好歹这是安全的。


正像有的日本高官那样,他们非常希望用举办奥运会,来庆祝疫情的离去,可问题是你得疫情真离去了,我们真战胜疫情了,你再来庆祝,你别等着明年7月份,疫情还在传播,各国运动员到日本来开会,还在打着疫苗穿着防护服,甚至看台上根本不敢有观众,这样的庆祝有什么意义。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拟调整电能构成比例 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5~

    东京迪士尼将于明年3月调整票价 周末和节假日门票价

    日本疫情带动抗菌型文具走俏 有用没用图个安心

    日本选出年度新创成语 多与疫情有关 “医师奋诊”夺

    日本长野一处居民区发生火灾 致4人不幸遇难

    疫情之下 日本无糖碳酸饮料热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