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特色文化:空姐集体去当“巫女”,到底是做什么的?

作者:未知  来源:101号旅行局   更新:2020-12-26 7:28:51  点击:  

日本特色文化:空姐集体去当“巫女”,到底是做什么的?



旅游是一种能够减轻压力,放松精神的一件事情。现如今人们去旅游不仅仅是观看风景,还会去体验当地的民族特色。以现如今人们的经济水平已经不仅在国内旅游,很多人都会去往国外,而作为我国一衣带水的邻国日本成为了很多国人的旅游目的地。而在日本有一种特色文化,空姐集体去当“巫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是做什么的?



就在当月21日,日本航空载着17名女性的职员,来到了福冈县的宗乡神社,空姐们是去那里接受培训。因为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她们便要在这里担任巫女使。因为今年受到了大环境的影响,日本航空的航班数量在不断地减少,职员们的工作量也有所下降,所以人手空出了不少。



宗像神社应聘的人数在不断地减少,巫女的职位出现了人手不足的情况,航空公司和宗像神社在2017年的时候便有了合作协议,所以此次是为了帮助宗像神社去渡过难关,然后派遣了17名女性的空姐前往进行支援。



说起日本的“巫女”这是一个非常神秘的职业,时至今日,仍然有很多人们所不知道的秘密。相信人们都知道,在日本当地有很多的神社,而在神社当中是有神职人员存在的,而很多人将巫女这个职业逐渐地给神化了。简单直白点来讲,巫女是可以连接神明和人类的,相当于在现实当中租房的中介一样。而对于当地的人民来讲,巫女已经成为了一种信仰,按照现代化的说法来讲她们的职业就是一种精神信仰。



在上古的时候,巫女所代表的是天神,拥有着超能力,会巫术可以通灵。发展到近现代以后,有了科技巫女,便没有那么多神奇的色彩了。在现如今日本的神社当中,巫女也是分几类的,第一类是进行打扫和迎接的日常组合,第二类就是负责神社中的业务,还有一类则是需要有一定专业技能的跳舞组。之所以会说专业,是因为并不是普普通通的跳两下就完了,而是需要有专业舞蹈能力的舞女。



在日本这是非常古老的一种仪式,从很久之前就已经开始存在,一直流传至今。现如今有很多的人也会通过做兼职巫女去赚取生活费用,因为这个职业的收入并不低,想要得到这个兼职也不算是很难。其实每一个国家都有不一样的文化,没想到日本的特色文化当中居然还有巫女的存在。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村上春树将在日本的除夕夜进行跨年直播 与大家一起辞

    中国における成人の過半数が体重超過または肥満

    ウインタースポーツの楽しみを運動会で体験! 河北省

    ミニチュア建築模型でオールド上海を復元した蘭州の

    【中国キーワード】あらゆる産業に溶け込む5G、何を

    米側による中芯国際の米先進技術取得阻止要求に対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