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航空让空姐兼职巫女,即使最自由的动画编剧都想象不到吧?

作者:网易  来源:乞求   更新:2020-12-26 7:32:39  点击:  

由于众所周知的疫情影响,今年几乎整个世界的经济状况都不景气,其中与客户接触更为频繁的服务行业更是首当其冲。


这种不景气体现在方方面面,以二次元相关行业的从事人员来说,直接影响有今年的C98于C99被取消,商业订单数量减少,各种线下活动大多停止……虽然难以直观感受,不过仔细观察还是能够看出一些端倪。




于我而言,看到小林未郁老师(日本著名歌手)来到中国的粉丝发电网站接单,只需六百元即可定制专属钢琴曲和感谢视频时,我心里只能连呼卧槽。


此外,这段时间大量日本Vtuber跑来B站开拓市场,似乎真的感觉我们人傻钱多,似乎也算一个佐证吧?



此图仅供参考,不推荐各位当真



话虽如此,不过看到今天的热搜“日本空姐被派去神社当巫女”时,咱还是按耐不住吐槽的需求。


虽然难免有些朋友会对这种现象想歪,不过这种情况未必称得上一种好事,这里需要啰嗦两句。



刚看到这则消息时,我脑子里首先响起的是那首《宇宙巫女現る》,后来才反应过来不是要把宇航员派过去,只是把无法创造经济价值的空姐送去做兼职。


一般来说,每到临近新年时,几乎所有日本人都会去邻近的神社参拜一下,为来年讨个彩头,和每年国内有人去寺庙抢头香没什么区别,而这也是各个神社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



一方面是来客过多人手不足,需要扩招临时工,另一方面为了参拜客能够增加,需要来点噱头,总之每年的大型神社都会招募一些钟点工巫女打杂,给点零钱就能打发走。


往年来神社打工的巫女都是高中生或大学生,更低年龄的大概很少能见到,而这次日本航空派空姐兼职巫女,对低龄竞争者属于降维打击,而且有抢占市场之嫌。



涉及到利益的东西,基本上就把所谓的信仰抛置一边 。某些神社每年会举办一些选美活动,让参拜客对这些临时工品头论足,偶尔会有人因此走入日本演艺圈,但真实几率其实很小。


而以个人角度来看,来这种地方根本感受不到青春的活力,这破地方真的有什么参拜的必要吗?(恼)



另外说一句,这些空姐试点的宗像大社也是个相当生草的地方。


明明是用来供奉女神的建筑,其中的圣地冲之岛却至今仍禁止女性进入,必须要男性神职人员进行维护,我都不知道谁在羞辱谁。


在神道教中,巫女是人与神间沟通的桥梁,而她们需要以行动取悦与安抚神明,轻则献物献舞,重则献身献祭。


《天气之子》的女主阳菜即为乞求晴天的巫女



而现在的日本除了少得可怜的职业巫女外,剩下的都是计时收费的钟点工,说是信仰氛围浓厚,结果不就只有这点吗?(笑)


即便巫女在日本动漫中出场率不低,但恐怕不会有多少编剧会写出如此诡异的发展吧?如果有的话,我真的很想看。


这里是哈尼次元说,期待大家的关注与指教,我们下期再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村上春树将在日本的除夕夜进行跨年直播 与大家一起辞

    中国における成人の過半数が体重超過または肥満

    ウインタースポーツの楽しみを運動会で体験! 河北省

    ミニチュア建築模型でオールド上海を復元した蘭州の

    【中国キーワード】あらゆる産業に溶け込む5G、何を

    米側による中芯国際の米先進技術取得阻止要求に対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