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本官宣新决定!中国院士也多次发出“警告”,5G、6G都面临挑战

作者:未知  来源:趣味科技秀   更新:2020-12-26 7:29:28  点击:  

本文原创,禁止搬运和抄袭,违者必究!


日本的决定


各国在5G建设已经投入了大量资源,要么是用于采购设备,要么是用来研发技术。基本上能够在5G领域取得优势,那么未来的5G时代到来之前,就有很大的话语权。就好比美国统领了前几个网络时代,此后美国的互联网经济产业一直走在世界前沿。




但是5G的出现体现出了美国在该领域的劣势,基站建设、5G用户和5G专利技术都被我国领先。


想要参与5G市场竞争的不只是欧美国家,甚至日本也有自己的计划,想要在通讯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不仅仅是5G,甚至是把目光聚焦到了6G领域。



据了解,日本NTT集团旗下研发了6G超高速芯片,能够支持超过400Gpbs 的大容量无线传输,速度是5G网络的40倍。这是日本在6G领域上取得的一项成就,同时在5G领域,包括NTT集团在内的日本运营商,也会参与布局。



所以日本官宣新决定,在接下来的移动通讯网络会参与世界市场竞争。在此之前可能会减少海外企业的设备采购量,大力扶持本土通讯企业。日本的决定意味着在通讯市场上,华为、爱立信、诺基亚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


不过日本目前还处在起步阶段,研发的6G芯片所涉及到专利技术,以及占有的通讯市场份额都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中国院士多次发出警告


5G和6G实际上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形成全面普及的趋势,不少国家地区甚至连4G网络都没有覆盖,还在使用3G网络。


面对5G和6G对下一个移动通讯网络时代的影响力,中国院士也多次发出警告。


在5G上,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说过5G还存在三大问题:5G成本大、5G技术还不成熟、运营成本高。而且要形成像4G一样的网络覆盖率和用户规模,估计需要8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因为一座5G基站的能耗,成本是4G基站的4-9倍,前期建设过多的5G基站会面临成本高的问题。虽然国内已经建成了70万座以上的5G基站,可是要实现回本,还需要时间。


在6G上,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也发出警告称:“5G中国已经走在了前面,但是美国6G还是走在我们前面,不能大意。”



也就是说,虽然我们在5G领域有比较大的进展,可是美国的6G已经走在我们前头。我们切不可因暂时取得的成绩就沾沾自喜,还需要应对来自5G和6G的挑战。


5G和6G的挑战


相信已经有不少人使用了5G手机,只要开通5G套餐,并且周边有5G网络信号的话,就能体验5G高速网络。看起来5G建设速度迅猛,但实际上要应对的挑战也是不小的。



包括5G套餐价格,运营商建设5G基站的成本短期内是无法得到盈利的。为了不亏损,只能维持百元以上的5G套餐。


至于在5G技术方面,目前已经得到了较大的解决。不管是通讯服务还是传输速率都没有太大问题。


至于6G的挑战也是很明显的,最大的挑战在于技术难题,以目前对6G网络的了解和掌握的技术,世界各国都是十分有限的。毕竟最快实现6G商用时间都要十年后。


总结


世界各国都在针对下一代网络技术加快布局,就拿当下备受关注的5G来看,华为展现出来的5G地位得到了美国的“特殊关照”,欧美国家在选择华为5G一事上陷入胶着。而这时候日本官宣新决定,要入局通讯市场,对5G和6G也有想法。


我国两位院士发出警告,5G和6G都面临挑战。所以我们要做的事情除了把握核心技术,同时也要保持警惕性,避免因沾沾自喜被反超。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村上春树将在日本的除夕夜进行跨年直播 与大家一起辞

    中国における成人の過半数が体重超過または肥満

    ウインタースポーツの楽しみを運動会で体験! 河北省

    ミニチュア建築模型でオールド上海を復元した蘭州の

    【中国キーワード】あらゆる産業に溶け込む5G、何を

    米側による中芯国際の米先進技術取得阻止要求に対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