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美国6G捷足先登,日本31亿“押宝”6G,中科院院士发出警告

作者:未知  来源:权威科技控   更新:2020-12-29 8:13:55  点击:  

在不知不觉中,下一代通信竞争已然开始,不少国家、企业已经开启了对6G的布局。


对于6G技术,美国、日本等均是虎视眈眈,美国希望能重回主导地位,确立北美领导力;日本厂商在通信基站等5G基础设施领域的市场比一直偏低,希望能在尖端通信领域卷土重来。



在天上的6G通讯中,美国走在了中国的前面。


中科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在2020年大数据科技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上表示,轨道位置、卫星位置、卫星频率等资源,大部分都已经被美国抢走 。这对我国6G发展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业界认为,6G将与卫星互联网、卫星移动网同地面5G相融合,从而实现无处不在的高速移动通信 。因此,想要铺开6G网络,太空卫星必不可少。



但显然,在太空上美国已经捷足先登,这是美国发展6G的优势,必须引起重视。


而日本对于6G研究,也是不惜投入巨资,希望能走到前列。


近日,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为了支援6G相关的研究开发,日本政府最近设立了一个可横跨多个年度使用的基金,基金规模为3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18.9亿元)。



通过日本信息通信研究院,可以委托大学、民间企业等进行研发。而且,日本通信省还计划,将手机公司支付的频谱使用费,来提高资金的规模。


不仅如此,为建设一个拥有最先进试验设备的共用设施,用来给民间企业等进行技术开发使用,日本政府还将斥资200亿日元左右(折合人民币12.6亿元)。



为押宝6G,日本政府已经明确表示,将会把这5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31.6亿元),列入到2020年度的第3次补充预算案中 。可以看出,对于6G日本政府相当重视。


美国、日本在6G上频频发力,都值得我国警惕。虽然我国在5G上实现领先,为我国6G的发展打下了不错的基础,但是,切不可因此而自满,放松对6G的研究。



李仁德院士警告称,在6G上我们切不可麻痹大意 。我国应当认清当前形势,逐步推进6G研究,不能因为一时的领先而得意忘形,放松警惕。


同时,我国也应该建立自信,在6G上我国并非没有优势,只要耐住寂寞,我国6G也将走在全球前列,赢得全球领导地位。


文/BU审核/子扬 校正/知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境内首次发现来自南非的变异新冠病毒

    元旦:日本西部地区或遭遇大雪 东部地区可观看到日出

    东京都27日新增确诊病例708例 刷新周日的最高值

    大阪府27日新增确诊病例233例 连续6天超过200例

    日本海狮挥毫写下汉字“丑” 迎接辛丑牛年到来

    イルミネーションと花火で迎える新年 湖南省株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