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政府推出绿色增长战略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20-12-26 14:47:04  点击:  

日本政府25日推出绿色增长战略,这被视为日本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进度表。日本政府希望以低碳转型为契机,带动经济持续复苏。


该战略涉及能源和运输等14个重点领域。日本政府希望通过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民间力量参与绿色经济转型。


该战略提出,最迟到本世纪30年代中期,乘用车新车销售用电动车取代燃油车;预计2050年日本电力需求将增加30%至50%,目前日本对火力发电依赖度高,未来将加快发展氢能、风能等清洁能源,同时有限度重启核能发电。


日本将应对全球变暖、实现绿色转型视为拉动经济持续复苏的新增长点。日本政府预计,到2030年该战略每年带来的经济效益将达到90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3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村上春树将在日本的除夕夜进行跨年直播 与大家一起辞

    中国における成人の過半数が体重超過または肥満

    ウインタースポーツの楽しみを運動会で体験! 河北省

    ミニチュア建築模型でオールド上海を復元した蘭州の

    【中国キーワード】あらゆる産業に溶け込む5G、何を

    米側による中芯国際の米先進技術取得阻止要求に対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