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学校再出幺蛾子,公开检查学生内衣颜色引众怒,高层下令立即整改

作者:网易  来源:倦鸟余花   更新:2020-12-26 14:49:50  点击:  

在日本的各大学校中,长期以来都会存在着一些"黑色校规",根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23日报道的一则消息显示,近日福冈县律师协会针对当地学校的"黑色校规"展开了一系列的调查,很快学校明确规定学生只能穿着白色内衣的校规引发了日本国内的广泛热议,在此次调查结果中显示,有至少80%的学校有这样的明确规定,不过在执行这一规定的时候,部分学校甚至出现了让学生公开脱掉衣服让老师检查的现象。



在此次福冈县律师协会的调查中,有57所学校明确对学生的内衣颜色进行了要求,并且长期以来这些学生和家长都对此表示出了强烈的不满,按照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中显示,这些学校的老师经常会要求学生在走廊上站成一排,并解开上衣的胸部位置以供检查,当学生表现出强烈不满并声称要进行告发后,学校则屡次以成绩进行威胁,随着律师协会的介入,如今这样的丑闻已经难以遮掩,在这些律师看来,这种校规是非常荒谬可笑的,并且已经严重侵犯人权,随着事件在媒体上的不断曝光,当前日本高层已经下令立即整改这样的做法。



早在多年前,就曾有超过万名日本高中生联名上书,试图废止这些涉及个人隐私的"黑色校规",但是这样的做法始终都没有得到本质性的改变。除了对内衣颜色有着严格的要求以外,日本不少高中甚至还对学生的书包进行了要求,他们自行购买的书包必须是黑色,最多能接受的就是在上面挂上一些装饰物品。



事实上日本学校中存在这种黑色校规是屡见不鲜的,当然也并非福冈县存在对于学生内衣颜色的要求,早在2019年,日本国内就上映了一部电影名为《黑色校规》,这部电影就讲述了日本高校中的不合理校规问题,但是这样的文艺作品也难以引发当前日本政府的高度重视,不难看出这样的校规早已成为了常态化。



当前福冈教育委员会已经下令让这些学校进行整改,但很显然这种日本国内广泛存在的问题并不应当是福冈教育委员会来出面,恐怕东京方面的高层也应该立即响应起来,来对全国范围内的教育校规乱象展开整治。文/艾瑞斯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村上春树将在日本的除夕夜进行跨年直播 与大家一起辞

    中国における成人の過半数が体重超過または肥満

    ウインタースポーツの楽しみを運動会で体験! 河北省

    ミニチュア建築模型でオールド上海を復元した蘭州の

    【中国キーワード】あらゆる産業に溶け込む5G、何を

    米側による中芯国際の米先進技術取得阻止要求に対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