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90年代日本房价“崩盘”,当初那些没买房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作者:网易  来源:史家的霸唱C   更新:2020-12-30 7:36:34  点击:  

中国人特别的讲究一家团圆,也特别喜欢建筑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认为这样的话就算之后的生活不尽如意,但是好歹也有一个保证,有了房子之后家庭也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正是因为这一个情结,所以在中国市场当中房地产是一个十分赚钱的行业。



但是自从2016年之后,我国房价就开始猛涨,即使最近几年来国家一直强调,房子是用来住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一件事情之后,房价依旧是居高不下,不仅在中国有这个情况,在日本也有着这个问题。


日本的政治体制、社会形态虽然和我们不一样,但是在公元7世纪是时候,日本深受我国唐文化的影响,所以在一些方面两国之间也一定的相似之处,因为在近代的时候,日本走的是资本主义道路,所以他就不可避免的会发生经济危机这种状况。



众所周知在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为抑制中国的发展,开始帮助人本发展经济。也因此在战后三十年的时间,日本的战后经济就得到了快速的恢复。并且在上个世纪定下了贸易立国的口号,号召国内百姓积极从事贸易行业。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日本国内的百姓开始蜂拥围上,日本的经济在当时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当时有很多的奢侈品牌在日本都能混的风生水起。在这样的经济的刺激下,有更多的人开始买房,并且商家为了营销还不断鼓吹房价会涨的言论。



在这种营销手段下,有很多的居民信以为真纷纷拿出自己的积蓄加入买房的行列之中,在跟风行为的影响下,日本的房地产商家即使加快建房的脚步也无法满足当时购买者的需求,在80年代的时候,大概一套房子就有四千多个人等着抢购。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政府于是就出台了一个政策,这个政策就是摇号,即使自己被摇中的概率微乎其微,但是当时的日本百姓已经深陷房价的怪圈当中。不顾买下房子这一笔天文数字,仍旧参与其中,这是因为他们深信房价以后会疯涨现在购入一定能稳赚不赔。



可惜还没过多久日本国内的这个泡沫经济就开始出现了裂缝,这严重影响了人们当时的正常生活,也阻碍了日本经济的发展。看到这个情况之后,日本政府立马悬崖勒马抑制房价的增长,这一条政令一出来就让日本国内的房地产业受到了灭顶之灾,当时很多从事房地产业的工人都开始下岗失业,日本的经济也差点一朝回到解放前。



而那些没有跟风的百姓可以说是幸免于难了,因为当时的房价十分的高,普通人家根本无法靠自己的力量买下一套房子,于是就有大部分的人向银行贷款买房,本来如果房价会还是居高不下的话,这些人还能够赚一笔钱,可惜的是现在政府出手他们再也无法填补空缺,所贷下的高额巨款让很多人心力交瘁。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的疫情若进一步蔓延 各大学的入学考试不排除取消

    日本茑屋书店在沪开首家店 有“全球最火书店”之称

    东京都21日新增确诊病例392例 刷新周一的最高纪录

    长崎动植物公园为水豚推出“柚子浴” 慵懒的样子可爱

    日本将敲定史上最大规模年度预算案 金额超106万亿日

    寒冬已至 日本猴子“烤火”取暖表情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