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重磅!日本政府官宣:2035年禁售汽油车

作者:网易  来源:电动知家   更新:2020-12-30 7:40:20  点击:  

电动知家消息,据外媒报道,12月25日,日本政府正式宣布“绿色增长计划(green growth strategy)”,目标是到2050年使该国完全实现无碳排放,其中包括在15年后禁止销售新型汽油动力汽车。


根据该计划,到2035年,电动车(包括混动车、燃料电池汽车)将替代汽油车。为加速电动车普及速度,日本政府计划,到2030年,将汽车电池成本削减过半,至每千瓦时10,000日元或更少。


日本政府将为企业提供税收优惠和其他财务支持,预计到2030年,绿色投资和销售每年将带来90万亿日元(约8,700亿美元)的额外经济增长;到2050年,涨至190万亿日元(1.8万亿美元)。政府将有一项20万亿日元的绿色基金来支持企业投资绿色技术。


该战略还涉及了海上风能和燃料氨等14个行业,例如,到2040年安装45千兆瓦海上风力发电装置。日本计划在2050年前主要通过风力发电场 “尽可能”地利用可再生能源,希望可再生能源在所有能源中的份额从目前的不足20%增加至约为50%至60%,同时减少对核能源的依赖。


“绿色增长计划”是针对氢能源和汽车业的行动计划,旨在实现日本首相菅义伟(Yoshihide Suga)10月的承诺,即到本世纪中期在减少净碳排放。日本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也是重要的轻型汽车(用于本土消费和出口)制造商。



菅义伟将绿色投资作为一项首要任务,以帮助复苏受疫情重创的经济,并让日本在设置减排目标上与欧盟、中国和其他经济体保持一致。东京大学Yukari Takamura教授表示:“政府已经定下野心勃勃的目标,要在2050年成为一个碳中和社会。在绿色增长战略中指定明确的目标和政策方向将激励企业投资未来技术。”



早在2018年,日本经济产业省召开官民协议会并提出,到2050年,日本汽车厂商在全球销售的乘用车都将实现电动化,即不再销售新的纯内燃机车型,而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车或混合动力车。该会议由日本政府官员和经济界代表 联合召开,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丰田、本田、日产等日本车企高管出席。在此次会议上,日本政府正式提出了到本世纪中叶,日本乘用车“全面电动化”的目标。


日本政府之所以提出这一目标,首先,是为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 变化。日本政府和企业达成一致,认为为了将日系车的环保性能维持在世界领先水平,有必要设立长远的目标。为了实现《巴黎协定》的减排目标,日本经济产业省希望到2050年,将每辆车的平均温室气体排放量较2010年削减80%(其中乘用车削减90%)。为此,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让全球范围内销售的日系车均为电气化车型。日前,有外媒报道称,本田汽车欧洲公司高级副总裁Ian Howells表示,将于2022年在欧洲停售传统内燃机车型,取而代之的是纯电动以及混动车型。


事实上,日本并不是第一个公布燃油车禁售时间的国家。不久前英国首相宣布将于2030年禁止销售以汽油和柴油为燃料的汽车,并于2035年禁售混动车;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将在2035年禁售新的汽油汽车;德国也提出在2030年禁售燃油车提案;法国也宣布将在2040年采取类似措施。另外荷兰、挪威、印度、以色列、意大利等也都提出禁售燃油车的措施。



2020年9月16日,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上,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项目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表示,今后15年我国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将并举发展,汽车产业实现全面电驱动化转型,到2035年实现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各占一半。


我国国内也出现第一个推出“禁燃”计划的省——海南。海南计划将在2025年前后,适时启动燃油汽车进岛管控时间表;2030年起全省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成为国内首个禁售燃油车的省市。



电动 家,一个有价值的微信公众号! 更多 新能源 电动汽车 无人驾驶 最新行 业资讯和专业知识,请关注“电动知家”微信公众号(微信号ev_home)。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的疫情若进一步蔓延 各大学的入学考试不排除取消

    日本茑屋书店在沪开首家店 有“全球最火书店”之称

    东京都21日新增确诊病例392例 刷新周一的最高纪录

    长崎动植物公园为水豚推出“柚子浴” 慵懒的样子可爱

    日本将敲定史上最大规模年度预算案 金额超106万亿日

    寒冬已至 日本猴子“烤火”取暖表情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