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人真的是毫无准备!当着全世界的面,菅义伟终于下定了决心

作者:未知  来源:沃沃   更新:2020-12-30 7:37:14  点击:  

据环球网报道,作为一国首相,菅义伟自上台之后,在对待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问题时,犯下了一个重大的失误,那就是“犹豫不决、反反复复”。此前,为了刺激日本经济,菅义伟一上台就制定了一个名为“Go To Travel”的计划,希望日本民众可以走出家门,在国内旅游。但是近期日本的疫情迎来了第三波高峰,而5名自英国返回日本的旅客被检测出携带有英国的变异病毒,这下子是让日本人毫无准备。无可奈何之下,菅义伟只好当着全世界的面下定决心,宣布:日本将封锁国境,禁止外国人入境!



作为一个资源匮乏的岛国,日本可以一度发展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步,已经让许多人刮目相看了。但是在进入新千年以后,日本的经济增速出现了滞缓的现象,政客们终于认识到:只有打开国门,吸引外国人投资,日本的经济才有救。而“旅游观光”显然是成本最低的方法,所以“观光立国”战略在2003年被提了出来。



而这一战略可以说是效果显著,2003年时日本外国旅客数量只有521.2万人次,而到了2019年这一数据已经变成了3200万人次,旅游业在2019年为日本政府创造了400多亿美元的收入。这一数据超越了日本传统强项半导体出口业,成为仅次于汽车生产的日本第二大支柱性产业。但是在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爆发的大环境下,日本人是自身难保,来日旅游的外国人数也是减少了99%之多!



因此,日本今年的经济是出现了百年以来的最大跌幅,新任首相菅义伟上台后是看到日本疫情有了“控制住”的势头,所以立即重启“观光立国”战略,还制定了一个名为“Go To Travel”的计划。该计划说白了就是政府补贴民众的餐饮费、住宿费、交通费,只要人们愿意多出门旅游,带动经济内循环发展。但是很快这一计划就遭到了日本民众的指责,因为第二波疫情来了。



在重压之下菅义伟是选择继续硬刚,并没有取消“Go To Travel”计划,没想到在近期日本的疫情是出现了严重的反弹,而5名自英国返回日本的旅客也被检测出携带有英国的变异病毒。双重打击之下,菅义伟只好“打了自己的脸”,宣布暂停“Go To Travel”计划,并且在2020年12月28日开始,直至2021年1月底实施“封国计划”,禁止外国旅客入境,以免带来更多的变异病毒,扩大日本的疫情。



有日本媒体批评道:菅义伟早就该叫停“Go To Travel”计划,该计划虽然是带动了日本的经济复苏,但是也让人们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扩散了新冠病毒的传播。而日本出现第二波、第三波疫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政府的防疫措施不到位,给了人们“病毒已经消失”的假象。此外,菅义伟反反复复的政策也让好不容易才缓过神来的日本旅游业从事者再次遭受打击。一些商家已经提前准备好迎接外来的旅客,为此耗费了巨资,但是因为政府“封国”的政策,不但没有获得应有的收益,还要倒贴上一笔巨款。


为了防止变异病毒进入日本,人们也不能指责菅义伟的政策有错,但是毫无准备的一个痛击之后,政府必须想办法补偿这些损失惨重的商家,否则菅义伟的国民支持率将再次下降。而12月25日是菅义伟上台的“100天纪念日”,但是日本媒体却给他带来一个坏消息:国民对于菅义伟政府的支持率已经降到了39%,不支持率增至35%。可想而知,菅义伟不处理好此次的事件影响,他往后的日子会多么的难过。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的疫情若进一步蔓延 各大学的入学考试不排除取消

    日本茑屋书店在沪开首家店 有“全球最火书店”之称

    东京都21日新增确诊病例392例 刷新周一的最高纪录

    长崎动植物公园为水豚推出“柚子浴” 慵懒的样子可爱

    日本将敲定史上最大规模年度预算案 金额超106万亿日

    寒冬已至 日本猴子“烤火”取暖表情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