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天皇年薪能领多少钱?贫穷限制了你我的想象

作者:网易  来源:小言言娱乐   更新:2020-12-31 15:59:24  点击:  

中国是一个拥有数千年历史的国家,我国在这长久的历史长河中,经历了诸多的社会形态。从部落制到分封制再到帝制专政。直到我国在爆发辛亥革命后,推翻了中国长达数千年的帝制专政。到如今,中国已经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了,自然也没有了皇帝。中国没有皇帝,却不代表外国没有皇帝。在不少国家,依旧有着皇室的存在。不过在长久的变迁中,很多国家的皇室其实早就已经无法掌控国家大权了。



就比如说日本。作为美国的殖民地,日本现在的皇帝已经成为了日本传统社会的一个象征了。不过皇帝依旧是皇帝,仍然需要民众供养。因此大家就会好奇:日本天皇一年能从国家领多少钱?年薪多少?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作为皇室,自然是有着诸多特权的。现在日本皇室最大的特权,就是不干活国家也会供养你。而作为整个皇室的象征,日本的天皇自然是每年都能拿到一笔巨额年金。



根据日本公布的数据,日本天皇每年会领到九千万日元的“工资”。按现在日元的汇率来算,有530万人民币。专家说这笔钱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自然不是一个小数目,一想到这是人家凭借着身份得的钱,很多人就表示相当的羡慕。



不过有收入就会有支出,日本天皇作为整个日本的精神象征,无论他愿意与否,他每年的支出都是一笔天文数字。根据一些说法,日本天皇年每年用于皇室的宫廷费用就有十几亿日元。



日本的皇室是一个十分巨大的群体,而在这一群体之下,还有一个为他们服务的庞大群体。这个群体中有医生、有仆人、还有保镖等等。这些人的收入自然也是皇室费用的支出,其实这些支出一给出去,天皇也就不剩多少钱了。



皇室也并不是光靠着国民的供养,实际上,日本的皇室名下有相当庞大的产业。而这些产业最大的股东就是日本天皇。这些产业的收益也是由天皇分配的,所以,日本天皇的收入真的不能以常人的理解来看待。



对于日本的天皇,很多人都很不解。为什么日本的国民愿意花费巨大的税金来供养天皇。其实按理来说,日本的天皇是日本最顶级的公务员。在很多方面都需要天皇出面才能解决。就以这点来说,天皇的年金其实也算是他们工作的工资了。



其实现在的日本,天皇是一个很尴尬的存在,一方面他没有太大的实权,而另一方面,日本延续上千年的天皇制度让天皇成为了日本最为传统的那一部分,可以说,现在的日本天皇是日本文化的一部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GDP与创新力反向发展之谜

    日本因降雪取消140余架次国内航班

    东京都31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300例 再创历史最高纪录

    内モンゴル・クブチ砂漠の村を「小康」へと導

    週間時事用語(年越し料理、 対人恐怖症、生理休暇な

    东京都29日新增确诊病例856例 单日新增再次大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