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将全面“封国”:中方仍可入境

作者:未知  来源:民众生活圈   更新:2021-1-1 6:43:59  点击:  


日本将全面“封国”:中方仍可入境。近段时间以来,变异新冠病毒情况给各国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英国作为首个出现病毒变异现象的国家,自然成了众矢之的,据了解,早在今年9月份英国境内就已经有变异病毒的存在,但是得知这一消息的约翰逊并未予以重视,而是选择对外隐瞒了这一情况,直到国内病毒变异情况逐渐脱离掌控,约翰逊才最终对外说出实情,彼时英国情况已经濒临失控,并且多国都受到了影响。据外媒12月29日报道,日本境内已经出现5例变异病毒感染者,并且已经出现人传人现象。


为了尽快控制国内变异病毒的发展趋势,日本当局宣布自28日起i全面禁止其他国家人员入境,禁令有效期至2021年一月底,日本的表态颇有“封国”的架势,但是据外媒分析,包括中韩和新加坡在内的16个国家仍然符合日本入境条件。但是对于英国和南非等高风险地区日本还是施行严格的管控举措,而一些留学生在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后也可以进入日本。



截止目前,日本累计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经达到22万例,单日新增2390例,在变异病毒没出现之前,日本已经将新冠病毒控制在较为稳定的范围内,国内经济正准备往正轨上走,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变异病毒的出现让日本发展计划全部被推翻!如今当局采取的紧急封锁举措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病毒恶化速度,但是同时对该国经济势必会造成一定影响。


数月前,日本前任首相安倍晋三因身体原因宣布辞职,由菅仪伟继任首相一职,然而日本新政权的开启恰好和新冠病毒撞在了一起,这种棘手的情况即便由安倍晋三亲自处理尚且不能妥善解决,菅仪伟作为新任领导者想必背负的压力会更大。一方面是传染性极强的新冠变异病毒,另一方面则是日本的经济发展,如何在二者间取得动态平衡时日本当局必须解决的。



值得注意的是,变异后的新冠病毒传染性增加了70%,日本作为我方的邻国已经被病毒攻陷,这也给我方提了个醒,即便中方国内情况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是仍然不能放松对新冠病毒的警惕之心,否则稍有不慎就将走向英国和日本的老路,因此我方民众仍然要加强个人保护意识,不让病毒有任何可乘之机。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参与讨论!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習近平国家主席の2021年新年のあいさつ

    事実は雄弁に勝る 新型コロナの厳しい試練を乗り越え

    春運初日の列車チケット発売開始 飛行機のほうが安い

    京張都市間鉄道開通一周年 活気に満ちた冬季五輪の舞

    中国はどの分野で市場開放を拡大?商務部がコメント

    中国EU投資協定の対象分野、従来の二国間協定をは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