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新年传噩耗,716人新冠重症创历史新高,东京奥运会能否举行打问号

作者:网易  来源:卷幼怡游戏   更新:2021-1-3 7:25:27  点击: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世界都经历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洗礼,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尽管已经跨入全新的一年,但是疫情的形势依旧没有好转,由于北半球当前正处于冬季,所以大量国家也就此拉响了疫情警报,所以说当前的重灾区主要集中在欧美国家,但是位于亚洲的日本,韩国,印度都没能够逃脱厄运,就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后,日本再次传来了噩耗。



综合多家日本媒体报道的消息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中,日本境内重症患者增加了35人,其总数已经达到了716人,这创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日本国内重症患者数量最多的记录,当前日本的疫情重灾区主要集中在东京都首都圈以及邻近的神奈川县,菅义伟政府也紧急宣布,这两个城市进入"紧急事态",最令人感到担忧的当属东京的疫情状况,一方面东京作为日本的首都人口稠密,另外在2021年的夏季,东京也将会补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然而就当前的疫情形势来看,这场奥运会能否举办还是一个未知数。



从东京都的日新增病例来看,过去的24小时中,东京都新增783例,虽然较之前的日新增病例有所减少,但是东京都当前共有累计确诊病例60966例,在此前日本疫情形势向好的时候,为了恢复经济,日本方面曾鼓励民众外出就餐或是进行消费,然而东京都当前不得不改变状态,呼吁民众尽量在家里度过新年假期,减少一系列的聚餐活动。



相比东京都的医疗条件,神奈川则显得薄弱,在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47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732例后,神奈川县的医疗体系已经濒临崩溃,若是未来继续出现大量的患者,恐怕医院已经住不下了,在日本,新年通常会进行参拜或是购买福袋,如今神奈川县知事黑岩佐治,已经恳求当地民众除了购买生活必要品之外,尽可能的不要出门,在度过疫情难关之后在恢复一系列的娱乐活动。



为了缓解医务人员的极高压力,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已经发布消息显示,自卫队派出多支力量前往地方进行支援,不过由于士兵通常缺乏专业的医疗知识,所以他们能做的也只限于对于病人的转运以及一系列辅助医生的工作。文/艾瑞斯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媒称“中国制造”疫苗流入日本?驻日使馆回应

    日本东京都等4地请求政府讨论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明治神宫停止跨年参拜 多地神社采取措施防范疫情

    日本男子组合“Snow Man”成员确诊感染新冠 退出“红

    “将小说音乐化的”日本人气组合YOASOBI受邀参加红白

    村上春树将在日本的除夕夜进行跨年直播 与大家一起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