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4万 日本考虑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1-1-5 7:55:53  点击:  

新华社东京1月3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2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59例,累计确诊242056例;新增死亡病例31例,累计死亡3572例。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2日表示将考虑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日本累计确诊病例数从10万增加到15万用了约33天,从15万增加到20万用了约20天,从20万增加到24万用了12天,从确诊病例数增幅来看日本疫情依然在“爬坡”。


以东京都为中心的首都圈疫情尤为严重,2020年最后一天,东京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1000例,东京都周边的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也都是日本疫情较为严重的县。多地知事2日和西村康稔举行了会谈,联合请求日本政府尽快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1都3县或将于9日零点正式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东京都4日新增确诊病例884例 东京都政府:今后这段时

    大阪府3日新增确诊病例253例 单日新增连续3天降至30

    东京都3日新增确诊病例816例 现有重症病例101例

    这些华人志愿者为何在日本“捡垃圾”?行胜于言

    中国の標準時間「北京時間」、実は陝西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