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政府将撤销对中小学生电子课本的使用时间限制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1-6 9:06:52  点击:  

人民网东京12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22日在专家会议上围绕在学校使用电子课本的时间问题,提出了撤销以“低于各学科授课时间的二分之一”为基准的方案,并获得认可。


由于在2020年度之内,日本全国将会大体完成对中小学生的电脑终端配置,可以使电子课本在学校、家庭中得到灵活使用,进而推动对电子课本的普及。


从2019年度起,日本国内开始逐步用电子课本取代纸质课本。不过,到目前为止,为了防止孩子们的眼睛过度疲劳,从健康方面考虑,一直限制着电子课本的使用时间。另一方面,使用电子终端的学习软件却并没有这种限制,专家会议成员对限制标准本身表示质疑,认为其并没有依据。


针对健康方面的问题,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出:“不论是纸质课本还是电子课本,应避免孩子们长时间看课本而引起视力变差。”并提出,使用电子终端授课时要注意以下两点:(1)每隔30分钟,目光就要离开屏幕20秒,使眼睛得到休息;(2)保持正确坐姿,眼睛和终端保持30~50厘米的距离。


目前,日本小学和初中的电子课本普及率虽然只有8%左右,但日本政府计划到2025年时将普及率提高到100%。为促进电子课本的普及,2021年度的预算案中已经划拨22亿日元,作为向中小学生提供一学科电子课本的费用。(编译:刘晓晶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都5日新增确诊病例1278例 日本政府或7日发布紧急

    日本一旦再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三重县知事将劝本县民

    日本红白歌会首次以无观众形式举行 收视率时隔2年超

    日本大型百货商场的新年销售额同比降5成 去年12月也

    日本2020年共有2839人因交通事故身亡 创历史最低值

    大阪府4日新增确诊病例286例 单日新增连续4天降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