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新增新冠确诊7570例!菅义伟:1个月后会改善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1-1-9 7:41:27  点击: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7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570例,连续6天创下日增确诊病例最高值。鉴于严峻的疫情形势,日本首相菅义伟已于当天宣布该国首都圈进入紧急状态,并表示:一个月后,状况一定会改善。


据报道,当天的新增确诊病例中,首都圈一都三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比日本全国的一半还多,达4036例。此外,大阪府(607例)和爱知县(431例)等地的疫情也较严重。


报道称,目前,日本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6.7万例,死亡病例达3886例。


鉴于现状,日本政府已于1月7日宣布首都圈进入紧急状态,实施时间为1月8日至2月7日。


菅义伟对此表示,“一个月之后,状况一定会改善”,呼吁民众积极配合。


另一方面,大阪府、兵库县和京都府也已向日本中央政府请求,希望加入紧急状态。不过,日本政府表示,目前暂不考虑扩大紧急状态范围,将对相关情况持续进行分析和讨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半製品の年越し料理」が上海で人気 少量・オ

    上海で「宅配便シニアエンジニア」誕生

    北京冬季五輪延慶競技エリアが基本的に完成

    上海のウイルスゲノム検査分析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が社

    日本政府要求经济团体推行远程办公 希望企业减少7成

    东京都8日新增确诊病例2392例 仅次于昨天创下的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