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拉响疫情警报,东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菅义伟决心举办奥运会

作者:网易  来源:夜雨冻风中   更新:2021-1-9 7:41:36  点击:  

日本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神话已经多次破灭,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1月7日东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此前日本首都圈多个城市已经制定了严格的管控措施,这次在日本全境拉响疫情警报之后,东京则是进入了紧急状态。进入冬季以来,日本的疫情控制面临了新的危机,每日激增数千人确诊感染已经是常态。面对疫情的失控,日本政府已经开始面对这个局面,包括限制绝大多数国家的新入境等,如今日本再次狠下决心,试图通过更为严格的措施来解决疫情问题。



此前2020东京奥运会已经决定延期举行,当时就是由于世界各地的新冠病毒疫情肆虐,最终日本和国际奥委会达成协议,决定在2021年7月份举办2020东京奥运会。但是如今摆在日本政府面前的是新冠病毒疫情的肆虐,从目前的状况看,如果在5月份日本还无法控制疫情,奥运会就可能无法举办,因为各国会担心运动员在日本期间的健康问题。面对困境,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决心要举办奥运会。日本为了2020东京奥运会赌上了国运,大量的投资用于了场馆的建设。本文未在某狐平台发布。



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日本迄今有超过36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累计死亡病例超过了3600人。日本的疫情已经是相当的严重,东京是尤其明显,迄今东京有超过6万多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日本在疫情控制上之前是相当的“自信”,因为日本有个得天独厚的条件,就是日本国民喜欢佩戴口罩,不过疏于控制的疫情还是逐步蔓延。此外携带病毒的美军肆意进入日本,给日本的疫情防控造成了严重的困扰,美军在日本拥有特殊的地位,因此不受日本法律的限制。本文未在某易平台发布。



菅义伟是在2020年9月份接任日本首相,此前安倍晋三宣布由于健康问题而辞去了首相职务,不过如今的安倍晋三是相当的活跃,航空视界认为安倍的急流勇退是无法面对疫情失控以及奥运会无法举办的困境。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在日本的蔓延,抹去了安倍执政所有的光芒,菅义伟就接收疫情之下的烂摊子。从日本政府的多次表态看,日本是试图坚持举办奥运会,因为一旦奥运会无法举办,日本数百亿美元的投资就等于是打了水漂。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半製品の年越し料理」が上海で人気 少量・オ

    上海で「宅配便シニアエンジニア」誕生

    北京冬季五輪延慶競技エリアが基本的に完成

    上海のウイルスゲノム検査分析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が社

    日本政府要求经济团体推行远程办公 希望企业减少7成

    东京都8日新增确诊病例2392例 仅次于昨天创下的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