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首次“封国”!日本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中国这次也在名单上!

作者:未知  来源:装修集   更新:2021-1-15 7:03:42  点击:  

日本的疫情也越来越严重了,截至目前,日本单日新增5872例,累计确诊病例为304040例,累计死亡病例为4276例。此前,在去年的12月26日,日本为了控制境外输入,宣布在12月28日起,暂停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新入境,不过,日本对于低风险国家和地区还是开了“绿灯”,在一定条件下,允许中国、韩国等11个国家部分商务人员、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入境。但是,随着日本疫情越来越严重,日本也改变了方针。由此,日本原则上禁止来自全世界的外国人新入境。



这也可以说是日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封国”,要知道,在去年4月份的时候,日本的疫情当时是非常的严重了,但是,日本也仅仅禁止73个国家及地区入境,但是,随着疫情逐渐缓和,日本随后又重新放宽了入境限制。不仅如此,去年11月30日,中国和日本的“快捷绿色通道”正式启动,一度还开起了境外游。但是,自从今年入冬以来,日本的疫情就卷土重来,而且要比第一次疫情更加的严重,东京都等大城市确诊人数在不断的增加。日本累计确诊病例为30万例,但是,其中最后的10万例增加仅用了24天。



为了尽快的控制疫情,日本继1月5日宣布东京都、琦玉县等4个县进入紧急状态后,又在1月13日宣布,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爱知县、岐阜县、福冈县和枥木县等重启紧急状态,也就是说,日本现在已经有11个都县进入了紧急状态。不过,日本1月11日表示,已经在国内发现了从巴西入境日本的4名旅客确认感染了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这个发现,很有可难会进一步加剧当地疫情。



当前对于日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加强病毒防控措施,一旦变异病毒在日本大规模的传播,那么,东京日均感染人数超过2000人都是很正常的,所以,日本必须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日本疫情升级,将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因此,中国男篮的亚洲杯预赛或再被推迟。此前由于疫情原因,原定于在2020年11月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B组的比赛被推迟至2月中旬,举办地也改为日本。现在日本疫情又加剧了,所以,恐怕又要推迟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NHK:日本政府14日起原则上全面限制外国人入境

    大阪府13日新增确诊病例536例 时隔3天再次增至500例

     日本首都圈各铁路公司计划从20日起调整末班车时间 

    NiziU、瑛人、YOASOBI等登上红白歌会舞台 吸引大量年

    日本人气漫画《进击的巨人》4月9日连载结束 单行本累

    日专家:若发布东京紧急事态宣言 或需维持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