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媒揽要1月14日:从今日起日本全面限制外国人入境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21-1-15 7:07:06  点击:  

1.NHK:东大开发出“量子密码通信”低成本化处理技术


量子密码与传统的密码系统不同,它依赖于物理学作为安全模式的关键方面而不是数学。基于此开发出的“量子密码通信”技术能大大提升网络安全性,被认为是下一代密码通信技术。日本东京大学近来宣布,全球首次成功开发出能低成本、小巧化实现“量子密码通信”的信号处理技术,被期待未来能推进该技术的普及。


在网络通信中,各种各样的数据被加密传输,不过随着超级计算机的“量子计算机”被投入使用,远超现有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可能会让现有的被加密信息被轻松破解。因此,被认为无法被破解的“量子密码通信”备受期待,众多机构投入该领域的研究。


2. 共同社:日本企业产品在CES多个领域登场


在今年以线上方式举办的消费电子展“CES”上,日本企业13日在多个领域发布新技术和产品使会场气氛高涨。松下发布了一项技术,通过摄像头观察眼睛和嘴的动作、表情的变化来分析心理状态,并在屏幕上显示为有颜色的物体。即使测定同一个人,不同时间出现的物体也不同。被判断为情绪激动时的物体有刺并似乎被火焰包围。或可能作为了解自我内心世界的技术加以利用。


NEC个人电脑公司(东京)发布的笔记本电脑左右安装了专用控制手柄,可像便携式游戏机一样使用;TOTO发布了可以检测健康状态的马桶,从与坐便器接触的皮肤和排泄物中收集数据,并通过智能手机提供信息;NTT则展示了利用光信号进行通信处理的最先进技术“IOWN”。


3.读卖新闻:日专家探讨紧急宣言升级可能性


日本政府新冠感染症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14日在参院内阁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如果紧急事态宣言在2月7日到期仍不见疫情有明显改善,则有必要延长宣言的时间并采取更强的对策,要求停业也可能成为选项之一。


4. 日本经济新闻:日本去年倒闭企业数量比上一年减少6.5%


日本调查公司帝国数据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一年办理倒闭手续的日本企业为7809家,比上一年减少了6.5%。这是2000年以目前的形式开展调查以来第二少的数字。上述企业的总负债额为11800余亿日元,创历史新低。调查公司分析指出,日本政府等对遭受新冠疫情冲击的企业事实上实施无息、无担保等贷款援助,以此助力企业的资金周转,这可能是倒闭企业数量减少的一个原因。


5.朝日新闻:从今日起日本全面限制外国人入境


由于国内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日本政府决定自1月14日起,暂停与11个国家和地区实施的商务人士可以相互往来的做法,除特殊情况外,全面限制外国人入境日本。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NHK:日本政府14日起原则上全面限制外国人入境

    大阪府13日新增确诊病例536例 时隔3天再次增至500例

     日本首都圈各铁路公司计划从20日起调整末班车时间 

    NiziU、瑛人、YOASOBI等登上红白歌会舞台 吸引大量年

    日本人气漫画《进击的巨人》4月9日连载结束 单行本累

    日专家:若发布东京紧急事态宣言 或需维持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