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刚刚发布!日本将禁止中国等11个国家人员入境!

作者:网易  来源:东京新青年   更新:2021-1-15 7:07:35  点击:  

 


2020年末的时候,日本突然出台一项新规定,禁止全世界的外国人入境。但那个时候说是禁止全世界外国人,新闻报道还是在“全世界外国人”后面打了个小括号——中国等东南亚国家除外。也就是说,商务签证、持有签证的留学生等都可以继续入境日本。



然而,随着日本疫情的一天天严重,看着东京大阪每日高到吓人的患者人数,许多民众开始对日本这项规定产生强烈不满情绪。要禁就一起禁,想封国就全面封,为什么还要允许其他国家的人进来?


以自民党为首,许多人都提出了对菅义伟内阁的抗议。于是乎,日本政策一变再变。刚过完新年一个星期的日本,先是重启紧急事态宣言,随后又在今天出台了新政策——



1月14日开始,将禁止中国等十一个国家与日本的商务往来。


也就是说持有商务签证的中国人将无法于14日进入日本,目前新闻报道的是这项规定将于2月7日终止。但按照日本政府这一而再再而三的变脸速度,以及日本民众不断高涨的抗议情绪,日本国内控制不住的疫情,估计后面再变卦的可能性相当之高。


而且此次虽然只禁止商务往来,也并不能堵上日本民众的嘴。许多人都认为要禁就应该全禁,商务往来禁的也只是一部分外国人,来日主力军的新规留学生等也应当全禁....目前看来,一切都是一个未知数。



导致这个规定出台的是日本自民党。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1月12日,日本自民党议员前往首相官邸会见官房副长官,跟他商讨了一下紧急提议。自民党认为,日本国内之所以会出现变异病毒都是因为国外回来的人的流入,这跟日本政府管控不当也有关系。出现了变异病毒弄得日本民众人心惶惶,再不禁止外国人入境怕只会失去民心,有损政府形象。晚一天一个小时宣布,日本的危机感都会上升数倍。另外,他还指出,许多人靠商务签证入境后却到处观光,这其中,有很多这样的中国人。



日本民众也表示,在SNS上总是能看到中国游客发布照片...网友对这样的政府失去了信心,更有甚者直呼让首相下台(步了安倍的老路)。



又是后知后觉的一时停止方针。让我惊讶的竟然不是完全停止入境而只是巩固之前的方针而已,简直完全彰显了菅首相的无能。非常时期不能保护国民的性命的无能总理就应该早点下台,把位子让给有能力的人。



商务往来?


我还想在家里工作呢。


不断地有变异病毒进来该怎么办?是不是国会议员一半都感染了才会打算检讨啊?


日媒报道,1月13日晚日本时间七点之后,菅义伟将会召开记者会宣布这件事。


就...怎么说呢。日本政府的翻脸速度真的堪比川剧变脸。不过话说回来,目前日本这疫情形势,不来也罢。东京大阪已经是高危区,连日本医师会自己都宣称“日本医疗崩坏”可还行?



因为政策一改再改而耽误计划沮丧不已的朋友们也不要过于放在心上了。记住,路还很长,还是健康最重要。


?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NHK:日本政府14日起原则上全面限制外国人入境

    大阪府13日新增确诊病例536例 时隔3天再次增至500例

     日本首都圈各铁路公司计划从20日起调整末班车时间 

    NiziU、瑛人、YOASOBI等登上红白歌会舞台 吸引大量年

    日本人气漫画《进击的巨人》4月9日连载结束 单行本累

    日专家:若发布东京紧急事态宣言 或需维持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