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政府高官否定将紧急状态扩大至全国范围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1-17 6:34:05  点击:  

人民网东京1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在13日上午举行的众议院内阁委员会会议上,回答立宪民主党的后藤祐一提问时,对依据特别措施法将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适用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国的说法进行了否定。他表示:“对在(日本的)东北、山阴等疫情蔓延程度比较低的地区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必须进行慎重考虑。”


会上,后藤祐一围绕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时间和适用对象,提出“希望尽可能在包括全国在内的更大范围、尽快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对此,西村康稔表示:“特别措施法上明确指出,必须将对民众的影响限定在最小范围内。”


面对近期不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日本首相菅义伟于1月7日针对1都3县(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以及神奈川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实施时间从8日开始一直持续至2月7日,为期一个月。


1月13日晚,菅义伟再次宣布,从14日起将紧急状态实施范围扩大至大阪府、爱知县等7地,以遏制新冠疫情进一步蔓延。(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哈尔滨市25人“云端”讲述与日本旭川市25年情谊

    东京都15日新增确诊病例2001例 秋叶原、新宿等地的步

    中村里帆和濑户利树主演的日剧《灰姑娘online中! 》

    日本专家:若急于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疫情或在2个月后

    日本医师会会长:希望当局将紧急状态扩大至全国

    大阪府14日新增确诊病例592例 累计死亡病例超过东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