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为减少碳排放,日本希望借道中国,向欧洲进行贸易输出

作者:未知  来源:粉粉绿绿   更新:2021-1-20 7:52:12  点击:  

距离《巴黎协定》的签订已经过去一段时间,我们知道这个协议主要是为了应对全球气候,长期目标是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前工业化时期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努力将温度上升幅度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



在已经过去的这段时间内,各国都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效果,但是有一个国家显得格格不入,日本在协议上曾公开表示在2030年减排26%的,但是近些年的改变却并不如意。


日本碳排放中的16%来自汽车,而且日本是全球汽车制造大国,所以日本汽车业能否实现零排放具有重要意义。本来充电式的电动车会成为它们汽车制造行业的一大改变,但是日本的电动车是油电混合,欧美的一些国家不太乐意用油电混合的电动车,这就对日本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带来许多的困难,而且还给他们带来许多不必要的资金消耗。



首先是在欧美的推广就要投入更多的资金。别人已经实现零排放,而自己是低排放时,只能去增加在别处增加自己的优势。其次我们都知道,在《巴黎协定》里面也表示过,国家的碳排放量影响你需要对于保护地球拿多少钱,你消耗得越大,你碳排放量越高,你就需要拿出更多的钱。



面对着如今的局势,日本开辟新道路。据日经中文网15日报道,从2021年开始,日本邮船将向国外运输日本产汽车的部分线路从海运换成碳排放较少的铁路。新线路将利用横跨中国大陆的列车向欧洲地区运输汽车。从日本到大连将用船运输汽车,然后利用中国的专用列车运到哈萨克斯坦的阿腾科里,路程约为5000公里。



这个转变给日本带来不小的好处,虽然铁路运输并没有轮船的运输量大,但是相比之下,铁路更省时间,运输的成本与之前海运的成本相同,而且还有一个比较好事情,运输中,日本所产生的碳排放量比之前减少一半。



中欧班列是延续我们之前的一带一路,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之间.,铁路于2011年开航,现在已经变成了中欧贸易不可或缺的道路,此次日本借道中欧班列,向欧洲进行贸易输出,减少了其的碳排放量,但也给我们中国带来了一个机遇,毕竟预计他们第一年度将运输5000辆左右,到2025年前后,每年可运输3万-5万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女主播戴口罩播新闻 有网友不满:看不到笑容(图

    东京都19日新增确诊病例1240例 连续7天超过1000例

    大阪府18日新增确诊病例431例 连续2天在500例以下

    因疫情加剧 日本宇都宫市的新型路面有轨电车将延期1

    中国が香港地区問題で悪意ある行動を取った米当局者

    外交部、台湾地区問題で悪意ある行動を取った米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