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街头的那些中文标识,到底有多辣眼睛呢?

作者:网易  来源:叮当说生活   更新:2021-1-22 15:23:57  点击:  

世界那么大,最显著的差别其实就是语言了,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语,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方言。离我们比较近的国家一定就是日本以及韩国,这两个国家也是如今很多人喜欢去旅游的首选。



大多数人到了日本之后你就会发现一个问题,日本人的中文是真的非常差,因为日本已经成为了我国的旅游首先城市,所以在当地很多标志上面都会出现中文的提示语,就是我了方便中国人。



如下图所示我们就可以看到,图文并茂的广告牌,看图片已经知道大致的意思了,不过小编敢保证如果你看了文字的话,估计就会开始怀疑自己的中文水平,上面的字每一个我们都认识,但是怎么组织在一起就是不一样的意思呢?原来啊日本人将我们的意思写反了,正确的意思应该是“谢绝带任何事物进入”。



还有就是日本很多天桥会有一些标志性的提示语,大概就是这个意思的,想要提醒大家注意前方的阶梯不太一样,但是中文上面标示的却是注意等级的高低,相信不少中国人都会一脸茫然,怎么上个台阶还要看等级的吗?这其实就是中文意思没有表达清楚的原因。



我们在外出门肯定会遇见紧急情况,在你想要上厕所的时候同样的日本也会有贴心的标语,但是你看了这个标识语之后你一定会怀疑人生,写的居然是“假设厕所”,难得这是一个凭空想象的厕所吗?后来问了当地人才知道,假设的意思就是临时厕所的意思,这真的让人很是哭笑不得啊。



有这样的文化差异其实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我们中国毕竟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不论是文化底蕴还是文化的魅力,都不是其他国家在一朝一夕就可以学会的,而日本能学到精髓已经很不错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2035年禁售汽油车

    日本日增新冠肺炎确诊及死亡病例维持高位

    疫情之下 日本出现汉堡自动贩卖机

    日本東京的夜空出現一個巨大火球 持續5秒鐘以上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院内开建宾馆 预计于2022年夏季

    日本东京的夜空出现一个巨大火球 持续5秒钟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