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媒揽要1月20日:日本计划5月起给普通人接种新冠疫苗

作者:网易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21-1-22 15:24:24  点击:  

1.日本经济新闻:世界经济论坛发布报告称疫情或造成政经风险


“达沃斯会议”的主办方、世界经济论坛1月19日根据全球650多名学者的意见发布了《2021年全球风险报告》。报告将气候变化风险放在重要位置,同时称:今后两年,新冠疫情蔓延将成为一大风险,不但会威胁到人们的日常生活,还有可能造成医疗、收入、数字技术等领域的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此外,在;3至5年后,疫情或将导致资产泡沫破裂、债务危机爆发等经济风险;5至10年后,或将造成国家崩溃等地缘政治方面的风险。



2.NHK: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后家用烹饪器具热销


日本政府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后,居家烹饪的机会增多,受此影响日本烹饪器具的需求不断高涨。采访东京都台东区合羽桥的厨具一条街得知,此次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后,来自餐饮店等处的订单进一步减少,与此相反,面向个体消费者的销售额却出现增长。



3.朝日新闻:日本首次在海港检疫中确认新冠感染


日本厚生劳动省19日表示,从海外抵达神户港的货船上,有10名外籍男性船员被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是首次在海港检疫中确认感染。当天在机场检疫中,新确认男女7人感染新冠。



4.共同社:经团联认为2021年企业加薪困难


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19日公布了作为2021年春季劳资谈判中经营方指针的《经营劳动政策特别委员会(经劳委)报告》。报告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经营环境恶化,行业统一以及各公司一律加薪并不现实,认为业绩不济的企业很难上调基本工资。



5.每日新闻:日本计划5月起给普通人接种新冠疫苗


针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在医务人员、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者的优先接种之后,计划从5月开始面向普通人展开接种。政府将从2月下旬开始,给征得同意的约1万名医务人员接种,确认安全性;3月中旬给负责新冠诊疗的医生和护士等接种。对于重症化风险高的65岁以上和有基础疾病的人,考虑大致在4月底结束接种。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2035年禁售汽油车

    日本日增新冠肺炎确诊及死亡病例维持高位

    疫情之下 日本出现汉堡自动贩卖机

    日本東京的夜空出現一個巨大火球 持續5秒鐘以上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院内开建宾馆 预计于2022年夏季

    日本东京的夜空出现一个巨大火球 持续5秒钟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