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2020年整体出口减11.1%,对中国增2.7%

作者:未知  来源:日经中文网   更新:2021-1-22 15:29:19  点击:  

日本财务省1月21日发布的2020年贸易统计速报显示,出口额为68.4066万亿日元,比上年减少11.1%。在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日本的汽车出口减少2成,大幅下滑。出口额创出历史第3大降幅。目前的出口状况出现恢复,2020年12月时隔约1年转为增加,但前景仍不明朗。


此前,日本出口的最大降幅是在雷曼危机后的2009年,下降了33.1%。历史第2大降幅则是广场协议后的1986年,下降了15.9%。此次尽管没有过去危机时那样的日元兑美元快速升值,但出口仍大幅下滑。



从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的出口来看,对美国和欧盟出口下滑。对美国的出口比上年减少17.3%,降至12.6124万亿日元。在对亚洲的出口方面,除了汽车零部件之外,钢铁产品和化学品原料的出口减少。一方面,日本对中国出口增长2.7%,增至15.0829万亿日元,时隔1年转为增加。有色金属和汽车的出口增加。



堆满集装箱的港口(资料图)


日本2020年的进口减少13.8%,降至67.7319万亿日元,连续2年减少。同时发布的2020年12月的贸易统计速报显示,单月出口额增长2%增至6.7062万亿日元。对中国出口增长10.2%,达到1.5567万亿日元,连续6个月增加,对整体做出贡献。而日本12月的进口减少11.6%,降至5.9552万亿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2035年禁售汽油车

    日本日增新冠肺炎确诊及死亡病例维持高位

    疫情之下 日本出现汉堡自动贩卖机

    日本東京的夜空出現一個巨大火球 持續5秒鐘以上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院内开建宾馆 预计于2022年夏季

    日本东京的夜空出现一个巨大火球 持续5秒钟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