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2020年,日本出口68.4万亿日元!对美国、中国出口多少?

作者:佚名  来源:hexun.com   更新:2021-1-23 16:39:06  点击:  


王爷说财经讯:周四(21日),据日本财务省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日本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2%,这是2年多以来首次实现同比增长。


具体数据来看,12月,日本出口67062亿日元,同比增长2%;同期进口59552亿日元,同比下滑0.1%;最终,在12月,日本贸易顺差7510亿日元,同比减少2.1%,如下图所示:



(日本12月贸易数据-王爷说财经)


随着12月贸易数据的公布,2020年,日本贸易数据也全部出炉。


具体来看,2020年,日本累计出口68.4万亿日元,同比减少11.1%;同期进口下滑13.8%,降至67.7万亿日元,连续2年减少。


最终,2020年,日本贸易顺差6747亿日元。


那么从具体国家来看,2020年,日本对主要贸易国家——美国和中国贸易情况如何?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日本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日本对美国出口12128亿日元,同比下滑0.7%;同期从美国进口5852亿日元,同比下滑21.9%;最终12月,日本贸易顺差6276亿日元,同比增长33%,如下图所示:



(12月日美贸易数据-王爷说财经)


最终,2020年,日本累计对美国出口减少17.3%,降至12.6万亿日元。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12月,日本对中国出口15567亿日元,同比增长10.2%;同期,日本从中国进口15686亿日元,同比增长1.8%;最终,12月,日本对中国贸易逆差119亿日元,同比下滑90.8%,如下图所示:



(12月中日贸易数据-王爷说财经)


最终,在2020年,日本累计对中国出口增长2.7%,增至15.1万亿日元,时隔1年转为增加。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接下来,日本贸易情况会如何?对中国、美国贸易情况会如何?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感谢大家的阅读,欢迎留言评论,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在下方点赞、分享 或者点击“在看 ”。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天高き「中国スマート製造」 世界各地で販売

    2020年中国成为日本唯一出口增长对象国

    海南自由貿易港が初の国際航空機の入国保税メンテナ

    国連が中国の春節を記念する丑年記念切手シートを発

    中国がグテーレス国連事務総長の再選を支持

    日本2035年禁售汽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