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某学校推出《鬼灭之刃》相关套餐,为了留住学生校方也是拼了

作者:网易  来源:拾部TV   更新:2021-1-24 11:46:57  点击:  

相信不少网友都知道《鬼灭之刃》这部作品在日本的人气了,而随着这部作品的大火之后,不少商家都想蹭这个IP热度来提高销量,什么东西都喜欢带上《鬼灭》的相关图案、标记甚至是人物。



而近日,有日本网友发现他们家学校的食堂居然也蹭上了《鬼灭》的热度,将菜单上的一些菜换成了带有《鬼灭之刃》相关角色名字以及技能名字,比如说“珠世小姐的香味沙拉”、“鬼舞辻无惨的鸡肉饭”以及“蝴蝶忍的蒸鸡”等等。



其中最离谱的还是“善逸的雷汁”这个,虽然看不到样板食物是啥,不过一般说到“XX汁”的话恐怕不少网友都会想歪的吧,这也在所难免。


这所学校的饭堂为了让学生了来这里用餐也是拼了,居然会用这种方式来吸引学生,不过硬要说效果的话也不是没有,有部分网友对此表示非常感兴趣。



网友:制作这个食谱的人是个鬼灭粉丝吧,我好想吃;虽然是鬼退治而制作的午餐,但其中不乏有鬼制作的料理(比如无惨鸡肉饭、猗窝座的花火沙拉什么的),想尝一尝;这个菜单有点牵强附会等等。



事实上利用《鬼灭》相关角色以及招数来做菜单这点就不得不说到飞碟社。


众所周知TV动画《鬼灭之刃》是由动画公司ufotable制作的,这家动画制作公司又被粉丝们称为“飞碟社”,而飞碟社除了动画制作以外,他们还从事周边销售、饮食餐厅经营,以及线下活动等等,其中饮食餐厅经营这边就是主打以动画作品相关作为主题招揽顾客,用自家作品相关角色以及招数来做菜单什么的在常见不过了。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飞碟社在上海开了一家《鬼灭之刃》主题咖啡馆,如今已经成为鬼灭粉丝们的打卡圣地。




而说到鬼灭之刃主题咖啡馆,有网友去打卡之后发了一下那个咖啡馆的菜牌,能够看到的就是上面所使用的菜名确实就是《鬼灭之刃》这部作品中的相关角色以及招式名称,甚至是单纯的台词也有,老实说这不看介绍的话已经完全看不出这道菜到底是什么玩意了。



对比来看还是上面不少网友所调侃的学校菜单比较清楚明了(起码知道是鸡肉饭、沙拉什么的),不过某些菜名也有向飞碟社靠拢的趋势,完全看不懂是什么玩意(像什么眯眼笑脸闪耀的心),不知道国内学校什么时候也整一个以动漫为主题的菜单呢,真想见识一下。


关注【拾部次元】,一个由漫画家撰写,有态度的动漫频道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天高き「中国スマート製造」 世界各地で販売

    2020年中国成为日本唯一出口增长对象国

    海南自由貿易港が初の国際航空機の入国保税メンテナ

    国連が中国の春節を記念する丑年記念切手シートを発

    中国がグテーレス国連事務総長の再選を支持

    日本2035年禁售汽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