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多个媒体报道奥运改期消息,日本政府出面否认并再次承诺如期举办

作者:网易  来源:小厨爱美食   更新:2021-1-24 11:47:16  点击:  

据日本经济新闻社报道,日本再次承诺将主办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并在周五(1月22日)断然否认了取消奥运会的报道,此举不太可能缓解公众对在疫情期间举办奥运会的恐惧。


虽然日本大部分地区因第三波疫情而处于紧急状态,但东京的组织者一直发誓要继续举行原定于7月23日开幕的奥运会。



日本政府发言人表示,《泰晤士报》“日本目前正集中精力将赛事改期至2032年”的报道“没有事实根据”。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坂井学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明确否认这一报道。”


2020年东京奥组委也否认了这一报道,称包括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合作伙伴“完全专注于”如期举办奥运会。


在国际社会的初步反应中,澳大利亚和美国奥委会表示,他们正在按计划为奥运会做准备。


澳大利亚奥委会首席执行官马特·卡罗尔周五在悉尼对记者表示:“不幸的是,我需要澄清有关东京奥运会将被取消的毫无根据的谣言,这些谣言只会给运动员带来更多焦虑。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圣火将于2021年7月23日点燃。”


美国和加拿大的奥委会在推特上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表明奥运会不会按计划举行的信息。



与许多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日本受到的疫情冲击要轻一些,但最近病例的激增迫使日本关闭了边境,并在东京和主要城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约80%的日本人不希望奥运会在今年夏天举行,他们担心大量运动员的到来会进一步传播病毒。


在周五报告发布前的一次采访中,2020年东京奥运会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他希望新冠疫苗的成功推广能够促使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赛事安全举办。


对日本及其首相菅义伟来说,奥运会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他曾表示,奥运会将给世界带来“希望和勇气”。菅义伟周五重申,将按计划进行。


周四(1月2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接受采访时重申了他对今年举办奥运会的承诺。


巴赫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我们没有任何理由相信东京奥运会不会于7月23日在东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开幕。”



(加美财经)


#日本奥运#、#日本政府#、#新冠疫情#


作者:李艾伦


责编:Jax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天高き「中国スマート製造」 世界各地で販売

    2020年中国成为日本唯一出口增长对象国

    海南自由貿易港が初の国際航空機の入国保税メンテナ

    国連が中国の春節を記念する丑年記念切手シートを発

    中国がグテーレス国連事務総長の再選を支持

    日本2035年禁售汽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