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忧虑人手和场地不足阻碍疫苗接种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1-1-25 16:05:52  点击:  

日本共同社23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地方政府安排新冠疫苗接种面临人手和场地不足等挑战,全国47个一级行政区中,八成担心没有足够的医护人员给民众接种。


日本政府把接种具体事宜交由地方政府安排。共同社21日至22日在全国47个一级行政区首府所在地做调查,大约八成地方政府认为主要挑战是确保有足够医护人员给民众接种;六成认为需要解决接种所需场地问题;将近四成担心接种所需资金问题;超过三成认为难以处理疫苗冷藏及运输等管理问题。


日本政府计划2月下旬开始接种,首先给部分医护人员接种,3月下旬开始给65岁及以上老人接种。共同社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预计普通人群5月开始接种。这项调查显示,44个一级行政区已设立或计划设立专门部门负责接种。


埼玉、京都和大阪3个市预计九成以上居民会接种;山形、神户等11个市预计接种比例达六至八成;其余33个表示尚未做此类评估。


被问及将向中央政府提出哪些要求或希望时,札幌市回答:“因为不知道何时将收到何种疫苗以及疫苗数量,所以无法制订(接种)计划。”京都市回答,即使获得中央政府补贴,它仍将面临人手、场地和运输等方面的大量支出问题。(王鑫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敦促日本道歉:“不是钱的问题”

    东京都24日新增确诊病例986例 小池:到了控制疫情的

    日本群马县推出宠物伴侣制度 以期减少对猫狗等动物的

    东京都22日新增确诊病例1175例 连续10天超过1000例

    日本调查:七分之一已婚女性因疫情推迟或暂停怀孕计

    东京都15日新增确诊病例2001例 秋叶原、新宿等地的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