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群马县推出宠物伴侣制度 以期减少对猫狗等动物的宰杀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1-2-2 8:39:24  点击:  


人民网东京1月2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群马县政府近日与当地宠物店合作,推出了“群马猫狗伴侣制度”,有志关爱动物的宠物店可以注册为“宠物伴侣事务所”,向猫狗的主人们加强相关宣传。


据群马县政府食品生活卫生课介绍,县内宠物店、宠物美容沙龙、宠物酒店等约420家宠物店均可注册。同样的宠物伴侣制度今后也将在大阪府、大阪市、福冈市、奈良市实施。


据悉,注册后的宠物店需在所售猫狗体内植入微型芯片,以方便确认其饲养者信息。2019年,日本修改了动物保护法,自2022年6月开始,市面上出售的宠物必须植入芯片。群马县将提前践行这一规定,并要求购买者保证其居住地具备宠物饲养条件,并发誓会终生饲养。


而注册为“宠物伴侣事务所”的宠物美发沙龙、宠物酒店则将向宠物主人宣传正确的饲养方法,同时帮助发布猫狗的转让信息。


据悉,这些店铺在注册时,都会有县政府工作人员实际到店确认店铺情况。截至20日,已经有42家店铺注册成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因全球的半导体零件供应不足 日本两大车企继续实施减

    大阪府31日新增确诊病例214例 时隔6天降至300例以下

    东京都31日新增确诊病例633例 连续3天降至1000例以下

    东京都24日新增确诊病例986例 小池:到了控制疫情的

    大阪府24日新增确诊病例421例 时隔4天再次降至500例

    日本群马县推出宠物伴侣制度 以期减少对猫狗等动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