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造假长达40年涉及数百种药品,日本小林制药被罚停业整顿

作者:网易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2021-2-13 20:32:36  点击:  

据央视新闻《新闻直播间》2月13日报道,日本制药企业小林化工公司成立于1946年,一直从事医疗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遍及日本全境以及部分海外市场——然而,就是这样一家老牌制药公司,其生产的一款口服抗真菌药却因为一系列违规操作,混入了达日本相关规定最高限量2.5倍的催眠成分,导致239名患者健康受损,部分患者服用该药后失去意识,造成22起交通事故,另有两人服下这种药后死亡——但目前不清楚这两起死亡事件与服用该药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这家药企9日被其所在地福井县政府勒令停业整顿116天,这是迄今日本药企因违反本国《药品与医疗器械法》受到的停业时间最长的处分。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一事件还牵扯出该公司长期造假、其高管人员默许违规,部分造假行为甚至长达40年,在该公司生产的约500种药品中,约80%的药品有虚假的制造记录。


(原题为《小林制药500种药品80%有虚假制造记录》)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首批辉瑞新冠疫苗运抵日本 医务人员将率先接种

    百年来首件!山西天龙山石窟被盗佛首从日本回流

    东京塔除夕点亮“中国红”

    在日本華僑・華人の心には故郷 オンラインで丑

    牛の衣装や飾り提灯で丑年をお迎え

    まもなく丑年 習近平総書記が「三牛精神」を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