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将予以辉瑞疫苗“特例批准”

作者:吕少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1-2-13 20:35:59  点击: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厚生劳动省称将予以辉瑞疫苗“特例批准”


中新社东京2月12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厚生劳动省专门小组12日召开会议,汇总结论称对于美国辉瑞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日本政府可以简化审查手续,给予“特例批准”。


据悉,辉瑞疫苗将于本月14日正式得到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的许可,成为日本国内首例获得许可的新冠疫苗。疫苗经过正式的批准程序后,下周开始率先给医务工作者等接种。


供应日本的第一批疫苗12日从比利时布鲁塞尔运抵了成田机场。


辉瑞公司去年12月向厚生劳动省申请批准在日本生产和销售新冠疫苗。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1月4日的新年记者会上表示,新冠疫苗是防疫对策中起决定作用的手段,争取在2月下旬前开始疫苗接种。疫苗接种将首先从医务工作者、老年人以及老年设施工作人员等开始。


1月20日,厚生劳动省发布消息称,日本政府已与辉瑞公司正式签订了合同,合同内容为疫苗在日本取得相关许可后,辉瑞年内向日本提供1.44亿剂(共约7200万人份)的新冠疫苗。(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首批辉瑞新冠疫苗运抵日本 医务人员将率先接种

    百年来首件!山西天龙山石窟被盗佛首从日本回流

    东京塔除夕点亮“中国红”

    在日本華僑・華人の心には故郷 オンラインで丑

    牛の衣装や飾り提灯で丑年をお迎え

    まもなく丑年 習近平総書記が「三牛精神」を強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