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政府为全国民买单,1.44亿份疫苗最快2月开始接种

作者:网易  来源:心跳故事   更新:2021-1-23 16:33:13  点击:  

1月20日,日本全国新冠单日新增5521例。


其中东京新增1274例,中年轻人占47%,连续8天单日新增1000以上,重症患者人数比昨天增加了5人达到了160人,刷新了过去最多记录,东京共计89188例。



由于事态紧急,日本厚生劳动大臣田村今天宣布,日本政府与美国辉瑞公司正式签约,在今年内,对方将提供【1.44亿份】的新冠疫苗,可供7200万人使用。



日本政府先前与辉瑞已鉴约了6000万人份的疫苗,现在又追加1200万人份的辉瑞疫苗。(注意:辉瑞疫苗接种两次,中间间隔21天,接种全民免费。)




日本厚生劳动省计划于明年2月下旬开启疫苗接种,优先接种5000万人,接种的顺序进行如下:


①. 400万医护2月下旬开始接种;②. 3600万65岁及以上老年人,预计3月下旬接种;③. 4月后,800万(20-64岁)有基础疾病的人接种;④. 若疫苗够,将增加750万60-64岁之间的老年人;那之后再开始为其他普通大众接种。



关于普通民众的接种计划,目前日本政府设想是在5月前后开始,对象设定为16岁以上,在7月迎来接种高峰。



* 基础疾病界定: 包括接受慢性心脏病,肾脏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等14种疾病治疗的人,以及患有染色体异常和严重身心残疾的人。BMI为30或更高的人也符合资格。



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基本确认: ①. 邮寄接种券给有资格接种者;②. 登录【V-SYS】预约系统确认接种时间地点;③. 向所在市町村指定医疗机构预约接种;④. 持接种券前往预约机构接种疫苗。



日本政府希望在今年夏季东京奥运会之前,尽可能地让更多的人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行,将是人类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标志,将会给全世界带来“希望和勇气”,同时也是展示日本从疫情中经济复苏的好机会。



他在讲话中还承诺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控制疫情。更多讲话内容参加历史文章



日本首相昨日发表施政演说,再提中日关系


end


*图文根据网络资料整理,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天高き「中国スマート製造」 世界各地で販売

    2020年中国成为日本唯一出口增长对象国

    海南自由貿易港が初の国際航空機の入国保税メンテナ

    国連が中国の春節を記念する丑年記念切手シートを発

    中国がグテーレス国連事務総長の再選を支持

    日本2035年禁售汽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