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原子弹爆炸后的幸存者,哭诉:人类不要再制造我这样的怪物了

作者:未知  来源:库平收藏之家   更新:2021-2-22 7:33:59  点击: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场战争,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而挑起这场世界大战的便是以纳粹德国、日本帝国、意大利王国为首的三个法西斯轴心国。1945年5月8日纳粹德国已经宣布无条件投降了,而日本却依旧负隅顽抗。



1945年7月26日,中英美联合发表了《波茨坦公告》,这个公告的目的就是让还在垂死挣扎的日本早日投降,不要再造成无谓的牺牲。


1945年7月27日,日本首相铃木贯太郎召开内阁会议,却并没有得出确切的答案,甚至还想通过苏联从中调和,获取谈判的机会。战争还在进行,可是各国都已经疲惫不堪了。



为了早日结束战争,美国在,1945年8月6日8时在日本广岛市区上空投放了一颗代号为“小男孩”的原子弹,广岛成为了第一座遭受原子弹轰炸的城市。


8月9日美军又在日本长崎市投放了一枚代号为“胖子”的原子弹,长崎市约60%的建筑物被毁,直接伤亡8.6万人,六天后日本便宣布无条件投降了。


战争是残酷的,这两颗原子弹直接和间接造成了40多万人的死亡,两座工业化大都市全部化为了废墟。



而广岛和长崎的“幸存者”也不一定就真的是幸运的,因为这些幸存者大多还要经受辐射的折磨,如今距离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爆炸已经过去了75年的时间,许多幸存者都因为种种原因去世了,但也有少部分人还活着,他们无疑是这段历史的活教科书。


谷口晔便是在长崎原子弹爆炸的幸存者之一,1945年8月9日年仅16岁的谷口晔一如往常一样送邮件,在长崎原子弹爆炸的时候,谷口晔正位于1.6公里的位置,好在有许多的建筑遮挡,谷口晔并没有受到直接的伤害。



谷口晔感到一股高温从他背后传来,随后便是建筑的大面积倒塌,而谷口晔也因此被砸晕了过去,当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医院了。他全身大面积的烧伤,还有几处地方被砸伤,虽然没有生命的大碍,可是距离的疼痛,几乎让谷口晔生不如死。


谷口晔在医院整整躺了21个月,身体各方面才逐渐的恢复过来,而其他受辐射严重的“幸存者”短则几天长则几个月,就会出现发烧、皮肤脱落的现象,直到死亡。


后来,八十多岁的谷口晔接受采访,他骨瘦如柴,皮肤被烧的满是疤痕,三根肋骨烂了一根半,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他哽咽的回答道:“希望人类不要再打仗了,不要再制造像我这样的怪物”。



只有真正经历过战争的人才会明白和平的可贵,事实上不仅仅是广岛和长崎被战争摧毁,受到日本侵略的中国也曾受到日军的侵害,二战时期还有许多的美军战俘曾受日军的虐待。由此可见战争没有真正的胜利者,只有和平才能带来实质性的发展。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选手大坂直美澳网再登顶 夺第4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日本商家因新冠疫情苦不堪言 遭遇地震雪上加霜

    外交部、「ジェノサイド」は中国では世紀の嘘

    米の対中関税当面維持に外交部がコメント「貿易戦に

    ロシア勢は「ROC」の旗で東京五輪と北京冬季五輪に参

    7連休に7つの公園に 成都市民の春節の過ご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