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福岛地震后,天空一片血红,与10年前的大爆炸景象如出一辙

作者:未知  来源:时尚的大居   更新:2021-2-26 7:44:15  点击:  

据海外网2月25日报道,2月13日晚,日本福岛近海发生了7.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达55公里,受伤人数超过100人。东京郊外的千叶市也观测到4级的地震。


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当天晚上,市原市临海地区的天空一片血红, 该市石油化工厂密布,这让附近居民非常担心,接连报警。该市消防部门接到了约10通居民报警,询问:“天空血红,没问题吗?”


如此触目惊心的景象让日本民众立刻联想到了2011年的“3·11”大地震。当时市原市一家工厂的液化气罐因地震爆炸起火,当时的天空也呈现了与现在一模一样的血红色。 这让日本民众十分担心这次地震是否也有液化气罐爆炸了。



日本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现场的天空照片,配文称:“爆炸了吧?太可怕了”、“是不是着火了?” 但该市消防部门却表示,目前并没有任何火灾、爆炸的事情发生。


一家化工厂公司表示,天空变红是天然气燃烧产生的火焰,这只是工厂无害处理多余天然气的手段。 由于地震或停电影响,部分设备会暂时关闭,而这个时候会有比平时更多的多余气体冒出,大量火焰就由此产生。设备负责人称,血红天空的景象正是装置正常运转的证明。



“3·11”地震的延续


这场强震发生时,日本多地震感强烈。福岛一家电视台的监控摄像拍到了当时的画面,画面中整个办公室内的桌椅、电脑、柜子疯狂摇晃,且持续了能有一分多钟的时间,室内被搞得一片狼藉。


除此之外,地震致使多地出现了大面积断水断电的情况。强烈的晃动还造成了地基松动,已经有地区出现了山体滑坡的现象。当地居民也开始紧急采购应急物资。


日本气象厅认为,本次地震很可能是“3·11”大地震的余震。 日本民众也表示,与10年前的大地震相比,这次地震持续时间虽然稍短了一点,但感觉强度差不多,也是这10年期间震感最强烈的一次。



核电站泄露


自“3·11”地震后,日本民众不仅担心地震带来的直接破坏,更担心周围核电站的泄露问题。


本次地震发生后仅仅40分钟,日本内阁官房长加藤胜信就针对核电站问题发布了讲话,他表示所有核电站均未遭到地震的破坏。


然而一个小时后,官方又更正了信息表示,福岛第二核电站出现了轻微漏水现象,但问题不大,辐射量非常低,不会有什么安全问题。



然而,日本政府的这种说法并未得到民众的认可,他们认为:“政府在说谎!他们拿不出对策,真令人担忧。”


10年前的地震和海啸让福岛第一核电站遭受到了严重打击,其中最高等级辐射物泄露,周边环境被严重污染。其污染严重程度让日本政府计划用三四十年的时间来完成清理。


文/CC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酒店因疫情改变经营思路 将客房改成办公室出租

    日本栃木山火持续延烧 已有177户居民被劝避难

    上空から眺めた南京秦淮河の河岸の夜景 江蘇省

    元宵節を迎える滕王閣の竜踊りパフォーマンス 江西省

    専門家、「中国の感染状況は年末までにはコロナ前状

    北京冬季五輪の張家口会場にクイックPCR検査場4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