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塑料也能杀新冠?日本材料企业相继推出抗病毒新产品

作者:佚名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21-2-26 7:47:16  点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24日报道,最近,日本各材料企业相继推出了具有抗病毒效果的产品。东洋纺开发了用于空调过滤网的无纺布;住友化学和三菱化学也将在今年内上市可用作超市和餐饮店隔断的亚克力板。由于疫情将长期持续、消费者卫生意识提升,抗病毒材料将在未来广泛运用。



(图说:办公室使用了三菱化学的亚克力板。图/《日本经济新闻》)


日本最大纺织品制造商东洋纺将在4月上市无纺布“AIRCLEAR”,其表面有抗病毒药物。预计可用于汽车座椅、空调过滤网、医疗防护服等。让合适的药物与粘合剂发生化学反应,药物可以在材料表面粘附得更加牢固,在室外也能保持一年以上的活性。该产品正在进行测试,目标到2022年实现10亿日元的销售额。


化工企业德山也开发出了具有抑制新冠病毒的材料“CALSETTER”,其加入建筑涂料并涂抹在建材或纸张上会发挥功效,当新冠病毒与其接触后,10分钟内就有99%的病毒失去活性。该材料最早于今年投放市场,目标是每年销售额达到数亿日元。


为预防新冠病毒的飞沫传播,日本餐饮店从去年春季开始,对有隔断作用的亚克力板(特殊处理的有机玻璃)需求猛增。住友化学将在3月前上市具有抗菌成分的亚克力板,今年还计划投放具有抗病毒特性的产品。三菱化学也计划在今年推出含抗病毒成分的亚克力板,由于采用更低温度加工,三菱化学的亚克力板可广泛使用各种药物。


此外,跨国化学企业旭化成将在3月之前把波长较短的深紫外线发光二极管(LED)产量扩大一倍。深紫外线具有抑制新冠病毒活性的效果,将应用到空调和触摸屏的内部。随着疫情蔓延,该产品的需求也在增多,旭化成将增加静冈县的工厂人员,完善生产体制。


原标题:塑料也能杀新冠?日本材料企业相继推出抗病毒新产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酒店因疫情改变经营思路 将客房改成办公室出租

    日本栃木山火持续延烧 已有177户居民被劝避难

    上空から眺めた南京秦淮河の河岸の夜景 江蘇省

    元宵節を迎える滕王閣の竜踊りパフォーマンス 江西省

    専門家、「中国の感染状況は年末までにはコロナ前状

    北京冬季五輪の張家口会場にクイックPCR検査場4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