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决定暂时停用缅甸与其联合建造的首颗卫星

作者:佚名  来源:央视新闻   更新:2021-3-13 16:19:30  点击:  

近日,日本两名大学官员称,日本决定暂时停用在国际航空站的缅甸首颗卫星并临时保管卫星。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一所日本大学正在决定如何处理这颗卫星。



这颗价值1500万美元的卫星由日本北海道大学与缅甸政府资助的缅甸航空航天工程大学于2020年10月联合建造完成,缅甸航空航天工程大学第一批7名专业人员和7名学生接受了日方卫星建造、卫星技术和空间技术的在线培训。日方大学官员表示,自缅甸军方接管政权以来,他们一直无法联系缅甸航空航天工程大学校长基吞。


这颗卫星是两颗50公斤的微型卫星中的一颗,卫星上装有摄像头,旨在监测农业和渔业。第二颗小型卫星原计划于2023年9月发射。


这颗卫星由美国航天局于今年2月20日发射,是国际空间站有效载荷中的一小部分。发射后,该卫星一直被保存在日本的“希望号”实验舱内。宇航员野口聪一是目前在空间站上的7名宇航员之一。(总台记者 王悦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近百幅浮世绘藏品在京亮相 全景互动式呈现日本江户风

    日本驻华大使馆举办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纪念活动

    日本“3·11”大地震十周年 森大厦开展多方位救灾训

    羽生结弦回忆3.11日本地震 鼓励灾民加油面对生活

    今年第一便の「モモの花」観賞ツアー専用列車がチベ

    IOC、「中国五輪委が東京五輪に参加する選手らにワ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