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人懒于运动,寿命却位居世界第一?长寿秘籍在于“3大习惯”

作者:网易  来源:泉州喜哥   更新:2021-3-13 16:21:01  点击:  

人到了中老年人,体内积累的脂肪就会逐渐进入体内,变胖的几率就会增加。世卫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的肥胖率是最高的,而且在许多国家,即使是饮食非常讲究的法国,肥胖率也高达11%。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人更容易发胖,有32%的美国人因喜欢快餐食品而发胖,如可乐和汉堡。但令人困惑的是,日本的肥胖率是世界上最低的,近年来日本的平均寿命是84.2岁,居世界首位。



很多人都在问:为什么日本人最瘦,却长寿?实际上,这是由良好的饮食习惯决定的,而且取决于你能不能做。


控制饮食:


我们国家的人一直是以吃饱为主的,只要还能吃一口,就不会停止。吃饭时只想坐在旁边,吃完躺着玩手机。区别在于,日本人很重视食物,盛食物的通常是小而可爱的碗,就像自助餐中的小盘子,它既不浪费,又间接地减少了食物的摄入量。如此可控制60%的饱腹感,对肠胃也有最佳效果,还有助于维持正常体重,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日本人喜欢吃的食物:


杂食主要是指日本人喜欢吃的各种食物,也就是最新版本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所说的食物多样化,饮食均衡。比如,人们喜欢吃寿司,比如糯米、紫菜、胡萝卜、黄瓜、火腿等。推荐一天吃30种食物。从1985年开始,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为之奋斗。即使是长大成人的孩子,也要避免挑食的坏习惯,这样才能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清淡饮食:


众所周知,我们的饮食习惯主要是吃味道重的食物。一天的第一餐,喜欢吃稀饭和咸菜,而在包子里放上酱和辣椒,导致每天摄入大量的盐分,无形中增加了各种慢性病的风险。日本的饮食比较清淡。因为居住在沿海城市,深海鱼类占主导地位,所以吃生鱼片时要蘸酱,这样既能保持食物的天然风味,又能让味蕾更敏感,最大限度地保持营养。



这三种饮食习惯都学会了吗?应在平时多注意。要想活得健康,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运动,睡好觉,补充脑部营养。萃枫苷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物质。众所周知,一旦大脑受到损害,就会发生其他并发症。因此维护大脑迫在眉睫。萃枫苷预防和改善脑部功能衰退,是修复脑部神经系统的重要营养。能改善脑部疾病,如老年痴呆症、记忆力减退、失眠症、健忘等,中老年人应经常补充萃枫苷。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近百幅浮世绘藏品在京亮相 全景互动式呈现日本江户风

    日本驻华大使馆举办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纪念活动

    日本“3·11”大地震十周年 森大厦开展多方位救灾训

    羽生结弦回忆3.11日本地震 鼓励灾民加油面对生活

    今年第一便の「モモの花」観賞ツアー専用列車がチベ

    IOC、「中国五輪委が東京五輪に参加する選手らにワ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