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今春毕业大学生的就业内定率下降至89%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3-22 11:27:33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19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与厚生劳动省日前联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日本2021年春季毕业大学生的就业内定率为89%,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8个百分点。这是自2016年以来,日本大学毕业生的内定率时隔5年再次低于90%。

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和文部科学省此前针对今年春季毕业大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调查,范围覆盖全国62所大学、共计4770人。根据往年2月统计的内定率显示,发生全球金融危机后的2011年内定率为77.4%,是自1997年有统计以来的最低值。随着日本经济的复苏,内定率也持续上升,2014年的内定率为82.9%,2016年为87.8%。2020年的内定率达到92.3%,为史上最高值。

从男、女生的就业内定率比例来看,男生为88.1%,同比下降2.9个百分点;女生为91.2%,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此外,短大学生的内定率为82.7%,同比下降6.6个百分点;专门学校的内定率为76.7%,同比下降10.2个百分点。

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的经营业绩普遍下滑,导致很多企业取消招聘活动或缩小了招聘规模,也致使一些大学毕业生迟迟不能确定就职单位。

日本厚生劳动省称,今后将与大学展开合作,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支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成都旅日大熊猫宝宝的名字被正式确定为“枫滨”

    变异病毒感染病例持续增加 日本政府称将完善监控体制

    中日联合制作纪录片《唐卡画师之乡》打动日本观众

    新增确诊再超400例 东京都政府官员:第四波疫情或已

    佐藤健、神木隆之介将离开所属事务所 在新公司开展活

    外交部「米日は対中国『小集団』の形成を直ちに止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