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政府决定追加支出逾2万亿日元新冠对策预备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3-24 13:32:21  点击: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3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从新冠对策预备费中追加支出2169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98亿元)。这笔资金将用于向生活困难的育儿家庭每位儿童发放5万日元补贴,以及对响应缩短营业时间要求的餐饮店支付合作金。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23日在首相官邸召开新冠紧急支援措施相关阁僚会议,敲定了强化企业资金周转的措施。政府系金融机构此前以和民间的银团贷款为原则,而今后将使其能单独放贷。此外将缩短审查时间等,对受新冠疫情影响的餐饮和住宿业加强支援。

  首相菅义伟在会上强调:“将守护就业,贴近继续开展业务的大家,政府将作为一体进行细致应对。”

  对穷困育儿家庭的补贴此前仅限单亲家庭发放,此次将扩大到双亲俱在的家庭。从预备费中追加支出2175亿日元。为了活用于合作金,将向“地方创生临时交付金”追加15403亿日元。

  3410亿日元将用于扩充一次性向需要生活费的人最多放贷20万日元的“紧急小额资金”等特例贷款。46亿日元将用于孤独与孤立对策。

  作为新冠对策预备费,日本政府在2020年度第一次和第二补充预算中分别列入1.5万亿日元和10万亿日元。此次追加支出后,余额为5079亿日元。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JLPT日语能力考试相关学习

    日语人才求职招聘的公众号

    日本山形县新增确诊病例激增 独自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全国22日新增确诊病例823例 东京都新增187例

    东京樱花盛开 紧急状态解除前已吸引不少赏樱民众

    人气日剧《龙樱》续集4月播出 长泽雅美、平手友梨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