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政府称解除紧急状态后仍将严格防控疫情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3-24 13:34:41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和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于22日正式解除了紧急状态。当天,日本政府在与执政党联合召开的协商会议上称,将通过加强对餐饮店的管理和对变异病毒的检测、扩充PCR检测规模、推进疫苗接种、充实医疗救护体系等5项核心防疫措施,防止疫情再度蔓延。

会议上,公明党干事长石井启一提出,目前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下降趋势已经停止,为防止疫情再次反弹,政府应出台更为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表示,紧急状态解除后,政府将以加强对变异病毒的检测等5项措施为主严格防控疫情。

另外,针对日本政府向国会提交的法案条文等相继出现错误的问题,自民、公明两党要求应尽快查明原因并防止再次发生。加藤胜信称,已指示各省厅机构重新检查所有的法案内容,今后将另行向执政两党汇报结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JLPT日语能力考试相关学习

    日语人才求职招聘的公众号

    日本山形县新增确诊病例激增 独自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全国22日新增确诊病例823例 东京都新增187例

    东京樱花盛开 紧急状态解除前已吸引不少赏樱民众

    人气日剧《龙樱》续集4月播出 长泽雅美、平手友梨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