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新冠确诊病例超46万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3-25 11:39:32  点击:  

新华社东京3月24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24日统计,日本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17例,累计确诊超过46万例,达461100例;新增死亡病例21例,累计死亡8944例。

  自从东京都和其周边3个县于本月22日解除紧急状态以来,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呈增加之势。东京都24日新增确诊病例420例,是3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一天。大阪府当天新增确诊病例262例,创下当地2月28日解除紧急状态以来最高纪录。宫城县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71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东京都及其周边的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24日共同决定,要求当地餐饮场所在4月22日前每天21时结束营业,并向按时打烊的商家提供每个店铺每天4万日元的补助。此外还要求民众尽量减少外出。

  由于本轮紧急状态持续时间长,日本民众已出现“紧急状态疲劳”,紧急状态解除后民众外出增多,日本政府和医疗界对新冠疫情反弹保持警惕。近来日本多地樱花盛开,但东京都主要公园均采取措施,限制游客聚集赏樱。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24日,日本累计完成741180剂新冠疫苗接种,其中35079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长滨祢留、福山雅治、仲里依纱等人变身猫咪 为长崎县

    370天等待!东京奥运开启圣火传递,传递的不只火炬

    经历不堪回首的一年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终于要开始了

    JLPT日语能力考试相关学习

    日语人才求职招聘的公众号

    日本山形县新增确诊病例激增 独自发布紧急事态宣言